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福特商乘并举有新动作:乘用车单飞 商用车推暖心服务

2020年09月30日 14:31:01
分享到:
来源:

2020北京车展中,江铃福特带来一款重磅新车——新世代全顺Pro,该车不仅硬实力强悍,更带来了“Uptime 100%全时营运”用户综合解决方案。一定意义上新世代全顺Pro的到来革新了商用车轻客市场。据介绍,福特全顺长期稳居欧洲和中国市场销量冠军,在全球市场销量超过1000万辆,在国内是80万用户的共同选择,市场份额稳居轻客行业第一。本来在轻客市场就长期处于领先地位的江铃福特此时又有了新世代全顺Pro的支撑,江铃福特在商用车市场中的话语权无疑更有份量。

与此同时,在北京车展期间,关于江铃福特又一重磅消息也出现了。消息称,江铃福特从NDSD(福特全国分销服务机构)独立出来,开始组建全新的福特品牌乘用车销售渠道,并于近期启动了“蓝色项目”和“紫色项目”,其中“蓝色项目”以SUV为主,而“紫色项目”则是除了SUV和MPV之外的福特皮卡。这一消息不可谓不重磅,这也就意味着江铃福特不再满足于商用车市场称王的地位,开始着手提升江铃福特在乘用车市场的话语权。

新世代全顺Pro革新轻客市场

新世代全顺Pro硬件方面的核心卖点很多:全新福特家族式外观设计、乘用车级别钢琴烤漆内饰、德国原装进口大开度270°双开尾门铰链、乘用车级别NVH静音工程、马瑞利第四代电控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同级最低的百公里工况油耗(只有7.6L)、用料高于国标15%的安全带/座椅骨架设计等。总得来说,福特新世代全顺Pro外观更有质感、内饰更用心、乘用体验更舒适,同时使用成本更节省。

江铃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品牌事业部总经理赵芳成在接受《道哥说车》等媒体的采访时表示,新世代全顺Pro的设计融合了福特家族很多基因,并且运用了福特“先锋创新”的设计理念,不管从外观、内饰、动力、排放,还是科技配置,都进行了全面升级,这是一款更先进,更专业,更进取的产品。

事实上,新世代全顺Pro的革新还体现在该车首先推出了“Uptime 100%全时营运”用户综合解决方案,旨在为用户提供全天候、全包围的服务生态体系。赵芳成在接受《道哥说车》等媒体的采访时表示:新世代全顺Pro不只是一款产品,而是从客户角度出发,以客户为中心,给客户提供一个数字化时代的新服务,这就是Uptime100%全时营运解决方案的概念。在他看来,江铃福特卖的不光是冷冰冰的车子,而是极致的品牌,一种极致的服务响应。

那么这个将客户放在首位,以客户为中心的“Uptime 100%全时营运”到底是什么呢?江铃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继升先生进一步解释道:全时营运Uptime100%解决方案是基于对轻客消费者的大量调研,发现车主在车辆使用中遇到的一些痛点,即车子在没有预期的情况下发生任何问题,都会给车主带来很多麻烦。基于此,江铃福特推出“Uptime 100%全时营运”,通过大数据、数字化技术、IT技术预知用户车辆的问题,提前提醒用户解决车辆问题,与此同时为车主提供全地域、全时间的服务,不会耽搁车主使用车辆。

可以预见,有了“Uptime 100%全时营运”的加持,本身极具产品力的新世代全顺Pro必将会在商用车市场中保持常年领先地位。而随着“Uptime 100%全时营运”的逐步展开,江铃福特领域江铃汽车都将在商用车领域引领行业发展。

分建乘用车销售渠道 江铃福特发力乘用车

江铃福特新世代全顺Pro以及其带来的“Uptime 100%全时营运”助力江铃福特在商用车领域稳步前行的时候,江铃福特也开始了在乘用车领域的变革:江铃福特从NDSD(福特全国分销服务机构)独立出来,开始组建全新的福特品牌乘用车销售渠道。

2018年7月,福特中国成立了专门的销售服务机构NDSD,尝试将福特品牌旗下的所有乘用车,包括福特进口车、长安福特所有车型,以及江铃汽车福特品牌的乘用车,统一并入这个大渠道。但事实上,NDSD的运营并不尽如人意。一方面,在建立之初到2019年4月,NDSD更换了三任总裁,一些业内人士认为,频繁的高层调整的背后是福特全国分销服务机构的艰难推进。另一方面,由于江铃福特在乘用车领域的旺销车并不多,在资源分配上,江铃福特处于劣势。

今年6月江铃汽车与和福特长安重新进行谈判,在18日达成新的协议,福特汽车允许江铃福特“单飞”。江铃福特开始组建全新的福特品牌乘用车销售渠道,并聘请了原NDSD副总裁熊毅,出任江铃福特乘用车销售业务负责人。熊毅已于9月1日上任。那么江铃福特渠道独立后将怎样处理乘用车与商用车在销售渠道上的布局呢?

刘继升在面对《道哥说车》的提问时表示,乘用车和商用车是不同的客群,体验、需求都不一样,所以它们是有区隔的。也就是说,江铃福特的商用车和乘用车销售渠道将区分建设。

众所周知,江铃福特虽然在商用车领域风生水起,但江铃福特在乘用车市场的话语权并不大,江铃福特旗下单一车型销量很高,但由于产品较少,江铃福特的乘用车业务并不强悍。那么乘用车产品较少的江铃福特在分建销售渠道后又该如何补充产品线呢?

刘继升表示,“江铃汽车“商乘并举”的发展战略谈了好几年,过去也受限于一些产品线,未来我们要巩固商用车的成绩之外,也希望通过加强跟福特的合作在乘用车方面有所建树,所以在产品线规划上比较完整,由于很多讯息还没有最后确认,暂时没有办法分享,但我们对于优化乘用车渠道,做好客户体验,丰富产品线有绝对的把握”。

刘继升的绝对把握并非随便说说,江铃福特近期启动的“蓝色项目”和“紫色项目”对江铃福特丰富产品线具有极大的作用,其中“蓝色项目”以SUV为主,而“紫色项目”则是除了SUV和MPV之外的福特皮卡。此外,有消息称,江铃已计划于明后年引入福特高端皮卡进行国产,并将其纳入江铃乘用车网络销售。与此同时,经过与福特汽车协商,包括猛禽等产品在内的福特在华进口车未来也将纳入江铃乘用车销售网络,在国内售卖。毫无疑问,在分建销售渠道后,江铃福特将以一个崭新的姿态面向市场。

本届车展期间,关于江铃福特的消息是一条比一条重磅,而无论是江铃福特新世代全顺Pro以及其带来的“Uptime 100%全时营运”,还是江铃福特分建乘用车销售渠道,对于江铃福特来说都有着极大的裨益。而在这种情况下,整个江铃汽车想必也会更进一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