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未上市就预定C位,凯捷能否传承五菱的“神话”

2020年09月30日 17:04:01
分享到:
来源:

五菱宏光系列车型曾被《福布斯》盛赞,被认为是人类史上最畅销的车型。“平均每5秒钟卖一辆”、“在中国任何地方都能看到”、“令超跑都汗颜”等评价,更是让上汽通用五菱获得“神车制造厂”这个称号。

至今,五菱品牌在中国已经走过了35个年头,累计销量突破2200万辆,成为拥有最多用户的中国汽车品牌。2200万辆成绩或许是某些车企一生都难以触及的高度,但上汽通用五菱并没有沉浸在自己的舒适区中,而是将目光放得更加长远,向另一座高峰发起了挑战。

毕竟,随着豪华品牌门槛不断降低,合资品牌被迫发起了频繁的价格战,中国车企要想站稳脚跟,打造出更具品质与性能的产品,实现品牌向上是必不可少的。

随着五菱全球银标的正式发布,不但意味着上汽通用五菱开启了全球化的新征程,更展示了品牌代表中国制造面向全球的实力与自信。

秉承用户思维造车

“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

短短十二个字的slogan,不但让人民朗朗上口,更是上汽通用五菱的造车宗旨。五菱之所以被“封神”,秉承用户思维造车是关键所在。正如当年推出的五菱之光一样,国内汽车市场正处于发展初级阶段,人民对于汽车的需求更多的还是工具车,“能拉、好开”就是王道。

上汽通用五菱凭借过硬的“三大件”质量表现,之后所推出的光系列车型无论是品质亦或者是用车成本,在消费者口中都是有口皆碑的。另外,秉承用户思维造车的上汽通用五菱,自然也能敏锐地捕捉到市场发展趋势的变迁以及消费者随着时代而改变的需求。

在国内汽车市场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汽车已经不是单纯的交通工具,更是门面当担,也是生活品质之选。以商用车起家的上汽通用五菱面临转型,推出全新的“宝骏”品牌打入乘用车市场,以更加贴合时代需求的产品和出色的产品力表现,迅速赢得消费者的信赖。

全球银标开启国际化之路

正因为上汽通用五菱对市场的准确洞察,对消费者需求的精准把控,使得宝骏品牌在乘用车领域建立起一定的优势。那么,在下一次变革来临之际,上汽通用五菱要怎么突围而出呢?于5月22日推出的全球银标无疑就是五菱给出的最佳答案。

看到这里相信就有不少人会疑问,既然五菱品牌都有了宝骏甚至是新宝骏了,为什么还要弄多一个五菱银标呢?其实,五菱宝骏品牌不但在国内有着优异的销量表现,在汽车出口方面同样是独树一帜。像宝骏530曾悬挂4种车标并输出到海外的19个国家中销售。

今年4月份,上汽通用五菱海外整车出口超5000辆,创单月销量历史新高,成为五菱品牌发展的新增长点。所以,五菱银标的诞生,辉映着五菱品牌与时俱进的乘用化创新和全球化征程。对内,提升产品品质,拉升品牌形象;对外,面向全球,着眼于新兴市场。

品质座驾,开拓细分市场新选择

在新时代发展、用户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五菱品牌也被赋予了更丰富的时代意义。

自从开放二胎之后,许多家庭都迎来了“老二”,这对于车辆的具体要求明显细化了。回过头来看,凯捷之所以能迅速走红,正因为瞄准了目前市场上暂无一款可以完美地满足中国大家庭多场景用车需求的车型。

5座车型空间局促,第二排放下儿童安全座椅后,实际就只能坐下1个人;且后备箱和乘坐舱是区隔的,移动时车内无法随时拿取行李物品;7座车型虽好,但一来太贵,二来第三排平时闲置率较高,后备箱空间也不怎么实用。

这些困扰着不少家庭的买车问题,统统被五菱凯捷一次性全部帮你解决。

其突破了传统家用车座椅布局,以独特的“4+X”灵动魔幻座椅空间设计,开创了“大四座家用车”新时代。凯捷长宽高分别为4875*1880*1700mm,轴距2800mm。第二排座椅采用了同级独有的四向调节设计,靠背可向后调整至180度躺平,横向也可移动160mm,更方便家长照看小孩,即使是安装了儿童安全座椅,横向空间也非常有保障。

再加上二排座椅72°开角的独立腿托设计,更给予了乘客头等舱级别的移动出行体验。除此之外,三排双座椅还可以5/5分独立隐藏式收纳至地板,形成1514L的超大纯平空间,实用性远超普通的7座MPV车型,带来创新性的魔术空间体验。

外观上,凯捷翼动美学设计带来的高颜值,与以往车型相比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尽显国际潮流风范;内饰上,凯捷用料更加厚道,车内几乎采用软质环保材质包裹,高级感满满;配置上,电子档杆、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系统等实用配置一应俱全,整体产品力表现十分出色。

钟述

作为五菱银标的首款车型,凯捷自9月7日开启盲订至今,仅一周内实现订单量破3000,这也是五菱品牌旗下新车创造的又一佳绩,同时也是开启五菱全球新征程的标志。从销量数据上来看凯捷已经获得了消费者的高度认可。而回归到产品本身,凯捷那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更是上汽通用五菱产品品质提升、实现品牌向上的一大步。

2020年,五菱更是用实际行动来充分证明自己并非空喊口号。生产口罩、量身定做“地摊车”、售卖螺蛳粉。如今,人民需要一辆高颜值、多座位、大空间、实用性强、驾乘舒适且价格亲民的家用车,所以,凯捷诞生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