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在初恋都能买了,这是个什么世道

2020年09月30日 21:46:05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初恋是什么味道,甜的?苦的?抑或是咸的

?懂哥已经记不太清楚了。本来我都已经将初恋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了,没想到这次的北京车展,依然能碰见“它”,不过这不属于我自己独有的“初恋”,而是大家的“初恋”。你们可别想多了,我说的是哈弗推出了一款名为“初恋”的SUV。

早些年,哈弗车型取名字图四个字:简单省事,直接从H1到H9,年轻点的系列用F来作为前缀,虽然说名字上没有什么特殊含义,但念起来倒也朗朗上口,中规中矩的命名方式也没什么不妥。但自从哈弗开始了汉语命名的方式后,这种感觉就变了,一股浓浓的乡村非主流气息扑面而来,当然,懂哥这里并非在黑乡村,毕竟懂哥自己也是来自偏远农村的,我这里想表达的是最近的新车命名,确实有点飘。

如果说“大狗”、“白猫”还有“黑猫”,这些命名我还能接受的话,新车叫初恋,是不是有些过分了。举个例子,新车叫初恋,是不是以后流通进了二手市场,就要改名叫“前任”了?新婚小两口,老公说想买“初恋”,老婆能同意了?还有,如果朋友找你来借车,张口就是“把你的初恋借我用用”,听起来有没有感觉到被冒犯了?

你想蹭热度我懂,但也不能这么裸露没底线吧?作为国产SUV的“头号选手”,在起名方式上却如此浮夸。这种车系取名的方式,营销噱头远远超过其文化因素。十年之后,哈弗回头再看自己的命名,会不会感到这是一段难以启齿的黑历史。

放开名字的事情不谈,单论车本身的产品力表现还可以。基于全新柠檬平台打造的这台“初恋”,其实也就是哈弗H2的换代产品。除了跟进命名的热潮,哈弗初恋在设计上同样跟随家族最新设计语言,前脸大尺寸六边形格栅,配合两侧狭长的大灯组以及下方大尺寸梯形进气口,看着有点像小一号的哈弗H6,有点精致感。

来到车身尾部,初恋并未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组,分体式尾灯组轮廓形似“T”,内部采用LED光源,除“HAVAL”品牌LOGO以外车尾再无其他装饰,整体给人感觉比较简洁。只不过,这尾灯组的面积放在初恋上,我个人感觉有些太大了,有些突兀,看着不如前脸协调好看。

由于新车还没上市,哈弗初恋展车是上锁了的,所以只能透过窗户简单看看内饰。从图片上可以看到,初恋的内饰设计与“大哥”H6基本是一样,整体走的是简洁的设计风格,我个人是比较喜欢这套内饰设计,比较简约,但同时也保留了一定数量的实体按键,实用性与视觉观感兼顾得不错。

而且,展车采用的是白色内饰配色,看起来非常居家、敞亮,要知道同价位的小型SUV,采用白内饰配色的少之又少,哈弗初恋这么一顿操作,整个内饰氛围的营造确实是个不错的亮点,希望实车内饰质感表现也不会让我失望吧。

内饰质感表现会不会让我失望,暂时还不得而知,但这套动力总成的规格肯定是让我失望了,没错,依旧没有改变,代号为GW4G15F的1.5T发动机,搭配6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和现款在售的18款H2一模一样,为什么不用哈弗H6哪款升级版1.5T发动机呢?我想更多的是出于成本考量,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最大扭矩210牛米,单看硬件参数在同级别里只能算是一般,当然,有个不太起眼的优势是,它依然是个台货真价实的四缸机,这点在消费者在眼里就是支“强心针”。

写到最后

除了名字有点骚以外,我对哈弗初恋的初印象还不错,它的外观内饰给人挺好的视觉观感,唯独需要吐槽的是它的动力总成,依然是新瓶装旧酒,作为一台2020年底发布的新车,动力部分这块确实有点拿不出手。除非它的价格真的很有吸引力,否则同级别还有很多比它更好的选择,你懂我意思的。

推荐阅读 · 经典回顾

红旗携手百度闪耀北京车展,全链AI营销再放异彩

一骑绝尘,“豪”不妥协!林肯冒险家黑骑士限量版震撼来袭!

小磕小碰防不胜防,喷漆修复动辄1000块

还要预约、排队,浪费时间

想想都心累……

小编今天就跟大家介绍

一款原漆修复划痕的神器

——Astree 漆面划痕蜡

话不多说,下面小编就按照不同程度的划痕

带大家实测一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