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初入职场买车选什么?买这几款车准没错

2020年09月30日 22:40:01
分享到:
来源:

如今选车也是一项困难活,尤其是对于初入职场的年轻一代,汽车车型太多,国产的合资的,美系的日系的国产的,而且基本上都实力不俗。要选人生的第一款座驾,的确需要认真研究思考一下。不过,如此你第一款车选轿车,为大家推荐除了最畅销的轩逸、朗逸之外的几款明星车。

1、丰田雷凌

指导价:11.58-15.28万

丰田雷凌和卡罗拉共同在轿车市场领域筑牢了丰田牢不可攀的地位。8月汽车销量排行榜上,丰田雷凌以20240辆名列第8,销量足以说明其是被广泛认可的,品控是出色的。不仅如此,外观也一定是满足年轻一代群体消费的。2021款雷凌从外观上看非常新锐,车顶到车头的顺势而下,营造出锐不可当的犀利。最抢眼的还是前大灯采用了"斧头加镰刀"造型非常独特犀利。中网的熏黑处理增加了运动感。车身侧面肌肉感凸显,新款雷凌的尾部在后保险杠处设计了波浪纹的曜黑装饰,中间部分设计了涡流扩散器,动感十分强烈。因此雷凌受年轻人的喜欢是有自身实力的。

内饰方面,雷凌也很出色,中控台设计了层次感,悬浮式中控屏看起来科技感不错。整体内饰主打实用简洁风格,很适合家用。配置方面也比较丰富,如8安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疲劳驾驶提示等,除了低配车型,其他车型基本都有配置。

不过,雷凌的动力搭载了一台1.23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8L混动系统,动力数据都表现一般,适合家用代步。雷凌基于TNGA平台打造,有着让人放心的质量和技术。因此,一款家用车如果对动力等方面没有太高追求,雷凌是一款性价比、品控都很出色的车,更重要的是外观完全是为年轻人设计的。缺点还是优点,比如车内隔音不好、胎噪大、车漆薄等等。

2、名爵6

指导价:9.38-13.98万

8月份名爵6销量高达8000多台,一下子成为爆款车型。作为可以和本田思域扳手腕的国产车,名爵6外观设计非常时尚,采用了同级别车型很少见到的"原谅色"。此外名爵6前脸中网有点像玛莎拉蒂,时尚动感,尾部则增加了尾翼,非常动感。重要的是,作为不到15万的车首次配备了可开闭运动的排气声浪,9颗高保真BOSE扬声器,品质凸显。此外动力方面,2021款名爵6搭载了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峰值数据为181马力/285牛米,传动匹配6MT和7DCT湿式变速箱,百公里加速度为7.98秒,远低于思域的7.08秒。不过作为家庭用车,比较的更多的是舒适度和放心度。名爵6在这些方面做得到位,当然缺点也是有的,比如车主反馈:悬架硬、胎噪大、车内隔音差等。

3、丰田卡罗拉

指导售价:11.98-15.98万

从外观方面来看,卡罗拉和雷凌有着相似度较高的前脸,这里指造型,但不同之处也很明显,比如前大灯的三J结构和大嘴熏黑横幅格栅,比起雷凌来,卡罗拉更成熟稳重一些。卡罗拉的轴距为2700mm,在紧凑级车型中属于中上等。动力方面,卡罗拉和雷凌搭载了同样的1.2T和1.8L混动版本,动力参数满足日常使用。传动匹配10速CVT变速箱。

卡罗拉的配置是比较丰富的,比如6安全气囊、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全速自适应巡航等均为标配,这在同级车型中很少见。卡罗拉不仅品控出色而且拥有良好的口碑,因此销量上一直名列前茅。8月轿车销量排行榜上,卡罗拉名列第6。

总结:这三款轿车作为第一辆家庭用车,占有率还是很高的。人们买车习惯随大流,而这三款车为随大流提供了方向。如果你不想选轿车,那么还有更合适的SUV吗?欢迎评论区发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