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中秋国庆高速免费时间表来了,这样走不堵车!

2020年09月30日 23:32:01
分享到:
来源:

放了历史最久年假,蹦跶着过完了端午,下半年最长假期来了,带着免高速费政策来了。

根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2020年收费公路免费通行时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共4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尚属法定节假日连休日。

中秋节虽然不被纳入免高速费节日,那今年国庆中秋连休8天怎么收费?

由于中秋、国庆连休,高速免费规定,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实行为期8天的免收高速公路费。时间从2020年10月1日0时-10月8日24时。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即在免费时间内出高速才免费,否则按正常收费。

长假即刻开始,扎堆大迁徙又要来了。去年堵在高速路上吃泡面、打羽毛球的画面还历历在目,今年双节合一该怎么出行才能不堵车呢?

根据高德地图发布的《2020中秋、国庆假期安全畅行指南》预测,预计全国高速将于10月1日迎来拥堵高峰,9时-12时为高峰时段,10时-11时预计拥堵达峰值。相较于出程,返程方面会有所缓解,拥堵程度较为分散,不过届时扎堆高速排队的现象仍旧不会缺席。

此外,全国十大热门高速预测,G2京沪高速(无锡段)车流量最大,G4京港澳高速(广州段、东莞段)、G2京沪高速(苏州段)车流量紧随其后。

景区方面,预测开封市开封府将会是出游需求最大值,其次是武汉市-木兰草原、深圳市-大梅沙海滨公园。

小长假来了,小编做好了死宅在家葛优躺,你们计划去哪里玩呢?欢迎评论区讨论,看看哪个城市最受欢迎,拥堵程度最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