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果上海到崇明都堵32小时你还外出吗?

2020年10月01日 15:30:02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几十年难得一遇的“国庆节和中秋节”在同一天的现象出现了。这给很多人都带来了出行游玩的一个时机,因为今年国庆节拥有八天小长假,这个小长假甚至比很多上班族的春节假期还要长,所以很多人都不会放过这次国庆出游的好机会。

但是,看下现面的消息你就会崩溃了:9月30日下午,上海警方称,通往崇明的G1503高东段持续拥堵或超32小时,这一消息令人崩溃。上海警方:通往崇明的G1503高东段持续拥堵或超32小时。根据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预测,上海市区→崇明,预计五洲大道立交桥至沪崇苏立交,在9月30日11:00-24:00,拥堵时长可达13小时以上。而崇明→上海市区,陈海公路至G1501上海绕城高速出入口,10月6日预计将拥堵17个小时。

不过,对于其他地方的车主来说,放弃选择公共交通工具而选择自己驾车出行游玩,或许还是比较明智的。如果去近的地方,那么可能不需要做攻略,如果要出省游玩,那么可能车主都需要考虑到一些其他的费用支出了,比如高速公路是否需要收费!其实很多城市还是不需要收取高速公路服务费用的。但是这样的政策也是有一定条件的,今年国庆高速免费时段从10月1日00∶00开始,10月8日24∶00结束。免收通行费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路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免费车型为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很多省市的交警都预测今年的国庆节汽车出行量将会大量增加!

2020年国庆长假恰逢中秋佳节,高速免费通行的时间从7天增加到8天。全国的公路继续执行重大节假日小型客车免征通行费政策,免费通行时间为10月1日0时至10月8日24时,免费对象为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

为了能够方便市民便捷出行,高速公路收费中心与其他相关部门进行了分析研判,综合考虑疫情和收费公路免费政策影响,预计今年国庆中秋假期,我国的公路网交通流量将较平常有较大幅度增长。 国庆节假期流量高峰预计出现在10月1日(假期第一天),假期第一天的高速收费站出口流量可能会是平时的一倍以上,从时段分布来看,国庆节期间10时-12时、16时-18时为流量高峰时段。

所以,车主在国庆节出行期间,还要先查好交通状况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