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一自驾,可以没狐朋,不能缺“狗友”

2020年10月01日 20:13:01
分享到:
来源:

这个国庆中秋节,久旱的电影业终于迎来了甘霖。

去年爆红的《我和我的祖国》姊妹篇《我和我的家乡》在十一重磅上映,这部云集了数十位一线明星大咖的“怀乡”主题喜剧片为2020年的电影市场增添了前所未有的热度。

值得注意的是,长城汽车作为《我和我的家乡》的官方战略合作伙伴和汽车类独家合作伙伴,旗下的多款车型也在电影中倾情“出演”,成为推动剧情发展的重要“角色”。

长城这次在电影市场的布局可以说非常有想法:国庆假期本身就是自驾游的热门时间,电影中“归乡”旅途中的复杂场景也非常有利于展示产品的优势,更重要的是,长城为这些出行场景提供了能够解决消费者痛点的产品,比如刚刚上市的哈弗大狗。

自驾游出行痛点多

可以肯定的是,年轻人们不再满足于“签到”式的跟团游,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尝试自驾游——三五好友,自由出行,无拘无束,走走停停——这是人们理想中的自驾游场景,当然,实际的情况要复杂的多。

前不久,天涯君的一位朋友就在进行自驾游准备时犯了难,最大的问题是:开什么车去?

轿车当然首先被排除,空间和通过性都不够。选硬派SUV?不可否认,硬派SUV的越野性通过性都不错,不过油耗高、智能和安全配置低都是槽点,更重要的是舒适性太差了,一路下来,腰都坐断了,哪还有心情玩?于是都市SUV几乎就成了唯一的选择了,但是问题又来了,虽然目前各地的公路修的不错,四通八达,但是出门在外偶尔肯定还是有一些越野需求,一台都市SUV显然满足这方面需求。

这就是很多年轻一代在买车时所面临的问题:追求高品质生活的他们既希望有都市驾驶的舒适和省油,又希望能在自驾游的关键时刻“野”一把,还要兼顾颜值、智能和安全性,而他们在市场上无法找到合适的产品。

哈弗大狗的出现打破了这样的局面。

都市越野平衡之道

哈弗把家用汽车市场四等分,他们将0刻度定义成轿车,4/4刻度定义成硬派SUV,那么1/4刻度则意味着旅行车,2/4刻度代表着都市SUV,而3/4,也就是介于都市SUV和硬派SUV之间的市场,实际上是处于真空状态。

大狗正是针对这样的新需求和新痛点打造的全新品类,填补了“3/4刻度座驾”的市场空白,也是哈弗品牌对年轻消费者这种“不妥协”态度的回答。在产品力方面,我们就能非常直观地感受到这一点。

首先,哈弗大狗具备了一台优秀SUV车型所必备的实用性。

比如承载式的车身结构相比很多越野车采用的非承载式车身可以有效降低车辆的重量,带来更低的油耗;没有了大梁结构,整车的重心也更低,高速行驶时的稳定性更好;地板的降低则让车内的空间更加宽裕。对于长途旅行而言,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优点。

再比如安全和智能化方面的优势。

出门在外,安全第一,安全是一切旅途快乐的前提条件。过去,衡量车辆的安全性更多是看它耐不耐撞,但是在智能科技的帮助下,如今的SUV已经可以在安全上做到更加主动。比如哈弗大狗,就在拥有77%比例的高强度钢和7安全气囊的同时,具备了L2级别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可以“由外而内”地提升驾驶的安全性。

“由外”,是指它全方位的车外监测系统,包括智能前视模块、角雷达控制模块、360°全景环视系统等等。在这些科技配置的帮助下,哈弗大狗可以提前规避很多事故的发生。

比如在跟车时如果监测到前车减速,大狗的主动刹车系统就会适时介入,避免追尾。在高速公路上,如果车辆在未打转向灯的情况下偏离了车道,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也会迅速修正偏航,避免碰撞。

在车辆内部,大狗还会同步监测驾驶员的疲劳状态,一旦发现打瞌睡,就会立即提醒。这样的主动安全科技配置,在哈弗大狗上有超过14项。

哈弗大狗能够在安全性和智能化方面有如此强大的性能离不开长城最新的柠檬平台。这是长城汽车面向全球市场打造的具有领先技术的模块化平台,研发耗资200亿,历时5年,整合了长城在汽车制造领域多年的资源,也代表长城汽车全新“造车理念”。在轻量化、智能化、安全性、动力配备和模块化设计等方面,柠檬平台都处于业界领先水准,哈弗大狗也是柠檬平台面向全新“3/4刻度”细分市场打造的首款车型。

同样是在柠檬平台的加持下,哈弗大狗可以实现非全时免模式的全语音交互控制,通过语音就可以快速控制诸多功能,并且支持打断识别,不用再像过去的语音识别系统那样,一定要你问一句我答一句。大狗还拥有整车全域软件进化能力,可以通过FOTA的方式实现对车辆软件的实时更新。这些,在传统的硬派SUV上都很难见到。

在具备都市SUV优点的同时,哈弗大狗又有着硬派SUV的一些属性。

最值得一提的无疑是豪车级的四驱系统。哈弗大狗是30万元以内唯一搭载了两把锁的承载式SUV,也是30万元以内极少数拥有专业四驱能力的SUV车型,同时还可以实现6种驾驶模式的全场景切换,同样是30万以内最全的。

在这些配置的帮助下,哈弗大狗的后轮可以实现刚性连接,左右轮实现50:50的扭矩分配,脱困能力更强。同时,大狗也成为了承载式SUV中唯一可以实现“坦克转向”的车型。所谓“坦克转向”,就是可以通过锁定内侧车轮来实现在极小半径内实现转向或者掉头,在越野路况时,非常有用。

这样的四驱性能再配合豪车级别的透明底盘功能和优良的接近离去角,哈弗大狗拥有了一般的都市SUV难以企及的野外生存能力。

潮野新属性

如果说哈弗大狗在性能和配置上可以满足年轻一代对于自驾出行场景的所有幻想,那么它在设计上的突破,绝对可以让它在假期结束时成为朋友圈里的网红。

近年来,都市SUV在设计上给人的感觉就是越来越精致,质感和科技感都做得越来越好,与此同时,轿车化的设计语言也让整个市场变得同质化,缺乏新鲜感。与之相反的是,传统硬派SUV的强悍外观虽然有着不少粉丝,但是受限于粗糙的做工和质感,一直很难被普通消费者接受,尤其是仍普遍处于上世纪水准的内饰设计。

哈弗大狗则成功在这二者之间取得了平衡。

在外观方面,哈弗大狗采用越野车上很常见的方形圆形组合的设计语言,但对细节和做工进行了细致的优化,比如在灯光使用上,全LED的设计就比传统硬派SUV时尚了不少。

在内饰设计上,哈弗大狗反其道而行之,保持了都市SUV的设计语言和科技质感,同时通过一系列的优化来强化“野”性,比如在中控台副驾部分设计了硬派SUV常见的拉手,在内饰配色上采用橙色点缀来提升运动感。

如果想要在目前的SUV市场找到一辆可以用“潮野”来形容的车型,哈弗大狗可能是最适合的那个。

总 结

无论是对都市和越野场景的兼容性还是设计语言上的融合与突破,哈弗大狗都堪称是目前SUV市场一款具有独一无二魅力的车型,不仅开辟了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也展示了哈弗作为一家深耕SUV市场近20年的专业品牌独到的眼光和产品打造实力。

对于那些打算选购一台能同时满足日常代步和自驾游需求SUV车型的年轻消费者而言,哈弗大狗的出现无疑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潮玩新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