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越南新晋汽车品牌推限量车型,颜值在线,售价却相当感人

2020年10月02日 13:30:02
分享到:
来源:

又是萎靡的一天。BOSS见漫哥这模样,鬼鬼祟祟从口袋里摸出枸橼酸西地那非,问我要不要。当得知漫哥连女票都没有后,又跟漫哥说:你去越南啊,5w一个。漫哥当然不跟他一般见识,纯纯的爱情岂是用钱买来的?越南新娘就不要了,越南车倒是可以吹吹水。

不知道是不是众所周知,越南是比较穷的国家,但也是东盟国里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国家小,市场小,汽车市场更小,单月汽车总销量大概两三万辆,这数字咱们这里一个单一车型就能消化了。尽管如此,国际各汽车品牌还是要到越南卖车,毕竟蚊子再小也是块肉,况且百姓没钱,不代表就没有土豪。

从销量来看,越南汽车市场主要以日系车为主,像两田、马自达三菱五十铃铃木等,小车比较吃香。小车便宜,又经济实用,又不用担心路窄,跟印度的用车场景差不多。

可惜咱们自主品牌近年来也算崛起了,挨着越南这么近,也还没能打开这个市场。好歹咱们的车性价比也很高,档次感还不低,啥时候能让越南人开上咱们的豪车也是很骄傲了。而越南自己则一直没有什么自主品牌,大都是汽车组装制造厂而已。

直到前两年在巴黎国际车展上,一个越南汽车品牌亮相,让人注意到越南汽车工业好像要蠢蠢欲动了。这个崭新的汽车品牌叫VINFAST,其母公司是VINHOMES,是家越南房地产大佬,主要造豪华别墅,市值在越南上市公司里排第二。搞房地产的跨界造车,这剧本是不是熟悉的内味?

VINFAST当时展出了一辆轿车和一辆SUV,分别名为LUX A2.0和LUX SA2.0,宣称由著名的宾尼法利纳工作室设计。

车子的颜值不低,也很有辨识度,起码去掉车标后,在芸芸众车之中还能辨认出来。

话说这V字车标,简单粗暴,虽然有点像长安,但我没有证据。

与其说像长安车标,不如说更像成功汽车的吧。不过当然没说抄袭什么的,人们对代表胜利的"V"实在太钟爱了,由此演变的标志数不胜数。

在巴黎车展高调亮相之后,就没什么关于VINFAST的消息了。毕竟作为小国的新生品牌,说不定像咱们的什么游侠、什么泰克鲁斯·腾风、什么赛麟一样,露个脸就完了。但VINFAST用行动证明自己还是活着的,连3S店都开起来了,车当然也是在卖的。

原来VINFAST不仅卖四轮的,也卖2轮的,貌似叫Klara的电动车,售价折合人民币大概7千元起。我去。

那四个轮子的VINFAST售价是多少呢?LUX A2.0,也就是轿车车型,据说售价13.66亿越盾;SUV车型的SA2.0,售价18.18亿越盾。18.18亿越盾折合过来人民币,是534381.1044元。我去。

这还没完,最近VINFAST还宣布推出LUX SA2.0 President限量版,全球限量500台。区别于普通版的2.0L四缸发动机,总统版车型用上6.2L的V8发动机,匹配8AT和全时四驱,零百6.8秒,极速达300公里/小时。这台发动机据说拿的通用发动机。

由于是总统版车型,不只动力上,空间也变大了。轴距为3133mm,比宝马X7还要长。为照顾后排dalao上下车方便,后排车门开启角度将近90度。

其它用料档次什么的漫哥就不吹了,咱还是来看价格。普通版的SA2.0都已经要18亿越盾了,总统版的据说要46亿越盾,折合人民币大概是135万吧。不过前100名买家有优惠,直降8亿越盾,折合人民币大概只要111万元。

有一百万,漫哥估计能买台五菱过去拉一打新娘回来了吧?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编辑:我应该在车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