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来说说,浩瀚架构能否成为吉利未来的突破口?

2020年10月02日 13:56:01
分享到:
来源:

随着国内购车群体的日益年轻化,如何“种草”年轻人成了每个车企的当务之急。

虽然目前仍处在“看脸时代”下,但消费者已经开始关注除了颜值外的其他表现,比如性能和科技配置……

作为国内做的较好的品牌,领克个性鲜明的标签已经获得近35万车主的认可。

此次北京车展上,领克携全系家族产品高调亮相。

其中,最让人关注的莫过于全新的概念车ZERO concept,除了再度“惊艳众生”的设计之外,其搭载的全新平台更值得关注。

三位一体的立体化平台

9月23日,吉利紧跟特斯拉步伐,对外发布了SEA浩瀚智能进化体验架构。

这是一套通过硬件层、系统层和生态层三个方面构建的三位一体立体化平台;

之所以取名为浩瀚,是取义于“观沧海浩瀚,无边界让想象力任意驰骋”,体现出吉利汽车紧抓未来趋势的决心。

吉利官方介绍,这套架构经过了长达四年的全球化研发,耗资超过了180亿元。

就技术层面而言,这套架构具有全球最大的贷款,是全球最为搞笑的智能电动汽车解决方案。

六大领域的革新

具体来看,这套SEA架构主要从六大领域进行了革新,包括空间、三电、智能、自动驾驶、安全、性能等,真正意义上打破了传统汽车的束缚。

空间方面,作为全球目前最大的智能纯电架构,所能覆盖的车型从A级车到E级车,轴距扩展范围从1800mm到3300mm,车型包括轿车、SUV、MPV、旅行车和皮卡等,实现了越级的空间体验。

三电方面,这个全新架构通过电驱动、电管理和电生态三大理念,打破了传统硬件逻辑定义的旧三电,真正实现了重新定义三电系统。

智能方面,这套架构可以为全球用户提供全场景、全生命周期的整车FOTA,让汽车可以自己处于进化道路上,同时这套系统还对全球的合作伙伴实现开源,后期能让用车体验更加优化。

自动驾驶方面,浩瀚架构已经具备全自动驾驶的能力,以目前的进度来看,2021年就能实现结构道路高度自动驾驶,在2023年之前可在开放道路实现高度自动驾驶。

安全部分,浩瀚架构首次提出了“全域安全”的理念,包括四大域和九大系统,真正实现超越国际标准的整车安全。

性能方面,作为全球领先的电气化平台,浩瀚架构采用了一套高性能纯电底盘,可搭载高性能的电动四驱系统,可以为超跑和普通车型带来不同的驾驶体验。

浩瀚平台的首款产物

此次领克的ZERO concept概念车型,无论从设计还是性能上都很好地体现出浩瀚平台的性能表现,据官方介绍,这款车的NEDC续航里程可超过700公里,同时,百公里加速时间不超过4秒,麋鹿测试的成绩大于80km/h,种种出色的表现都是基于浩瀚平台才得以实现。

除此之外,吉利集团将从2021年开始逐步推出更多的基于浩瀚平台打造的新车型,相信在未来还会有更多表现惊艳的车型诞生,大家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