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瓶装老酒!这些SUV“改款更名”冲销量,能成么?

2020年10月02日 21:41:02
分享到:
来源:

作者:十四;

俗话说得好,不怕生错命,就怕起错名。不仅人如此,车也是一样。一辆车面世,有一个好名字,或者说合适的名字相当重要,好认、好记是一方面,同时还要与气质相符。那么问题来了,你知道下面几款“新车”经历过“改款更名”的骚操作么?

名爵 领航——名爵HS

近日,上汽乘用车公布了名爵品牌新款SUV的官方名称:领航;按照计划,新车将于10月17日正式上市。在官方宣传中,领航被定义为全新一代SUV,其外观设计采用了名爵品牌第三代家族设计语言,大嘴格栅和前保险杠很有视觉冲击力,造型犀利的大灯也进一步诠释了其年轻化、运动化的定位。

△ 名爵 领航

需要指出的是,虽然名爵领航拥有全新的前脸设计,但车身侧面轮廓暴露了其名爵HS中期改款车型的本质,就出身而言,它与全新一代名爵6很像,所不同的是,领航拥有一个全新的名字,并未被称作全新一代名爵HS。

△ 名爵HS

因为本质是名爵HS改款车型,新车预计在车身尺寸方面相比HS不会有大的改变。动力方面,依然会提供1.5T和2.0T两款发动机。变速箱方面,大概率是匹配6DCT或7DCT变速箱,如果能像荣威RX5 MAX一样,为1.5T车型匹配可靠性、平顺性更好的6AT变速箱,再好不过。

△ 名爵 领航

配置方面,名爵领航与名爵HS不会有太大差异。价格方面,现款名爵HS起步价为10.98万元,考虑到目前的紧凑型SUV市场竞争非常激烈,名爵领航几无涨价空间,预计领航定价会与HS持平。至于新车能否在销量上取得突破,懂哥持谨慎态度。

奔腾T33——奔腾X40

去年7月,一汽奔腾正式发布了奔腾T系列的第二款车型奔腾T33。当天,众多一汽集团领导纷纷到场,为全新小型SUV奔腾T33进行了揭幕。尽管不少媒体宣传T33是全新车型,但实际上它更像是“新瓶装老酒”。

奔腾T33

作为X40的更名之作,动力方面,T33沿用了X40上的1.6L发动机,最大功率84kW(114Ps),峰值扭矩155N·m。传动系统方面,使用的也是X40上的5MT和爱信6AT变速箱。作为继任者,新车在动力配置上几乎没有变化,但根据X40日益下滑的销量就可以知道,这个参数与同级竞品相比,并没有什么核心竞争力,这番“改名换姓”实在是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

奔腾X40

不仅如此,由于一汽奔腾奔腾T77的热销中尝到了"甜头",T33在外观上复刻了T77,只不过车型缩小了一些。内饰设计同样多了精致,由X40上的呆板排列、硬塑料材质,升级成“环、薄、轻、悬”的理念,坦率的说,有一定的高级感,但离促成消费者刷卡买单还有不小的距离。

△ X40 VS T33 销量

反观奔腾X40,确实曾为艰难度日的一汽奔腾打开过局面,X40于2017年3月上市,上市之后的销量逐月攀升,2018年,仅奔腾X40一款车的销量就占总销量的64%。但从奔腾T77上市开始,X40就渐显颓势了,不过好歹目前还能维持在月均3000辆的水平,比T33不知道高到哪去了。

福特 领界——驭胜S330

领界到底算不算是驭胜S330换标?一直存在争议。说算的,理由够充分——整车基本可以算是驭胜S330的"小改款",侧面轮廓、底盘等几乎一模一样。

福特 领界

说不算的,也不是没道理,它最关键的三大件换了两个——发动机、变速器都跟驭胜S330不一样了。而这套动力总成并非源自福特体系,尤其是邦奇的变速箱,这种动力组合十分的"国产范儿"。

△ 驭胜S330

除此之外,领界的一些改进也不能视而不见。外观看上去比驭胜S330还是要好看很多的。内饰更不用说了,简直脱胎换骨,特别是细节设计、配件的工艺质感等做的很出色,这个福特标真不是简简单单"一换了之",而是各个层面都有真变化。还有多媒体应用、更大的屏幕、福特派互联(标配)这些,都是驭胜S330没有的。

△ 领界 销量

透露一个细节,领界手动版的整备质量要比驭胜S330重100斤,说驭胜S330的轻量化做得比领界好显然不科学。由此换个角度来看,与其说换标、改款更名,不如说领界是驭胜S330的"升级版",联系上现在终端最高1.5万的优惠,购买价值相当不错。而事实上,那些不纠结“血缘”问题的消费者已经用脚投票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