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技术宅本田的新能源蓝图,还那么“理工”吗?

2020年10月03日 00:00:01
分享到:
来源:

坐拥飞度、思域和雅阁等金字招牌的本田,一直以来都是最受消费者关注的品牌之一。拥有“双面”性格的本田在国内市场可谓老少皆宜。一方面拥有着强烈的运动基因,吸引着热血年轻的消费者;另一方面又拥有“居家暖男”的特质,让不少已经成家立业的消费者着迷。

无论是空间、动力亦或是经济性,总有那么一两款本田的车型能够满足消费者的购车需求。但是如果想要一辆纯电动车呢?在这个领域,此前的本田甚至连一张完整的答卷都交不出来。不过,这张“答卷”很快就能完成并上交给广大消费者了。

在2020北京车展上,本田中国联合广汽本田东风本田携旗下多款电动化新车型及ICV领域最新技术成果亮相,其中包括中国首款本田品牌纯电动概念车本田SUV e: concept、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CR-V SPORT HYBRID e+、第十代雅阁星空限量版和新款EV-1。

在这套豪华的新车阵营中,最受瞩目的自然要数全球首发的概念车本田SUV e:concept。这不仅由于它是本田在纯电动车领域的一次大胆尝试,也因为随着它的发布,本田中国也将实现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车的全矩阵电动化技术以及产品布局,全面加速电动化进程。

鸿蒙初辟,任重道远

纵观本田整条庞大的产品线,也只有在海外发售的Honda E一款纯电动车型。虽然未在国内市场发售,但由于较小众的车型定位以及偏低的续航里程,即使进入中国市场,面对强手如云的造车新势力们恐怕也是难以突围。

很显然,本田需要一款更具产品力也更符合国情的车型来撬动纯电动车市场这块蛋糕,本田SUV e:concept由此应运而生。

首先我们能看到的是这款概念车极具未来感和科技感的设计,它的设计理念还将引领未来本田旗下其它电动车的设计方向。值得一提的是,SUV e:concept的设计团队是由来自中国的年轻设计师组成。

目前,本田尚未公布SUV e:concept的具体规格和动力细节等,但有提到将以高精度控制技术,实现“SPORT EV”所独有的灵动迅敏且舒适平稳的驾驶体验,兼顾了性能和环保。另外还将搭载下一代“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采用智能AI助理、并实现更全面的互联以及OTA在线升级等功能。

本田常务执行董事兼中国本部长井上胜史表示:“基于Honda SUV e: concept开发的纯电动车将尽快实现量产。”作为本田在中国电动车市场的开天辟地之作,SUV e:concept展现出了本田的勇气和实力,但是面对如今高速发展中的电动车市场,依然任重道远。

加速推进电动化进程

在展台的另外一边,东风本田为中国开发的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全新CR-V SPORT HYBRID e+全球首发。

新车设计上基本延续了CR-V燃油版的风格,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94mm X 1861mm X 1679mm,相较于燃油版车型更长、更宽。此外还有所不同的就是,本田的“H”标下多了标志性的蓝色底纹,更具科技感。

CR-V SPORT HYBRID e+搭载了Honda独有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以高效双电机i-MMD混合动力系统为基础,通过电池的高容量、高功率化以及转换器的高输出化,大幅提升了续航里程和系统效率,纯电续航里程达80km以上,几乎在所有的日常场景中都可以实现全电动行驶。

随着CR-V SPORT HYBRID e+的发布,标志着本田中国由此实现了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到纯电动车的全矩阵电动化技术和产品布局,全面电动化进程开始进入快车道。

续航升级,广汽本田焕新推出VE-1+

VE-1作为广汽本田的首款纯电动车,凭借着自身优秀的产品力和极具性价比的价格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此次的北京车展上,广汽本田给我们带来了升级款的VE-1+和VE-1 S+运动款两款车型。新车在外观和内饰上,采用了大量的红色装饰条凸显其运动气质,充满战斗感的同时也极具科技感。

除了外观和内饰,最大的升级自然是续航里程由401km提升至470km(NEDC工况),提升了实用性,缓解了里程焦虑。此外,VE-1+还带来升级版的WOW STATION平台与更贴心的售前售后服务,为用户提供愉悦用车体验。

售价方面,VE-1+和VE-1 S+的起售价分别为15.98万元和17.38万元。得益于自身优秀的产品力和本田品牌的质量保障,让我们共同期待它们未来在市场中的表现。

钟述

近几年随着电动车的不断崛起,以特斯拉为代表的电动汽车厂商开始受到更多的关注,不少传统厂商也正积极的布局他们的新能源车型。2020年,本田总算也开始大举推进他们的电动化布局。从此前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签署全方位战略合作协议,到北京车展上电动化“三驾马车”齐发,本田给我们看到了电动化的决心。

希望本田这一步迈出得还不算太晚,让我们静观其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