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顶配四驱汉兰达32万 丐版Q5L折后35万 该怎么选?

2020年10月03日 21:02:02
分享到:
来源:

当顶配的汉兰达碰到低配的奥迪Q5L,你会选择哪一款呢?两款车的优势劣势都比较明显,看你选车权重更偏向于哪边。反正要是我,我肯定会选择汉兰达。因为我年过40,更看重丰田的优势特征。

科技含量用料做工奥迪领先

不得不说,两款车相比,全新一代的Q5L一定是可以让你享受更多科技配置的产品,而现款汉兰达正在处于即将换代的时期,它的科技配置肯定无法跟新款奥迪Q5L相提并论。

就用料做工而言,你也能用眼睛分辨出,汉兰达在用料上不但没有奥迪Q5L豪华,甚至还十分简陋。当然,换代之后采用TNGA架构制造的新一代汉兰达就不可同日而语了。但现在汉兰达毕竟没换代。

空间舒适性,汉兰达领先

大家都知道,汉兰达的内部空间十分庞大,无论是第二排座椅,还是第三排座椅,都能保证乘车人足够的腿部空间。同时坐垫的柔软性也远好于奥迪Q5L,长途驾驶或者多人乘坐驾驶,汉兰达的舒适性要远高于奥迪Q5L的。

此外,很多人没关注到的是汉兰达的储物空间更是行业一流。从中央扶手箱到手套箱和杯架,别说奥迪Q5L,即便是奥迪Q7也无法跟汉兰达相比。

对于一家三口,甚至是一家四口而言,汉兰达的储物空间根本是无敌的存在。

二手车保值,汉兰达远远领先

众所周知丰田车的故障率非常低,因此它的二手车保值率也远高于其他品牌。别看顶配的汉兰达价格还没有打完折的最低配Q5L高。但如果这两款车开了三年后,二手车的残值立刻翻转。

一台顶配32万的汉兰达,三年之后你只是损失了购置税,依旧还能30万以上卖出去。而打完折的乞丐版奥迪Q5L,原价35万左右,三年之后已经卖不到30万了。

这种差别随着时间的拉长,会越来越大。这主要是因为丰田品质过硬的缘故,时间越长它的品质稳定性特点就越突出,自然二手车残值也就相对越高。

白希文总结

32万的顶配汉兰达与打完折35万左右的丐版奥迪Q5L,到底应该怎么选?

1、如果你还年轻,毫无疑问应该选择奥迪Q5L,毕竟新一代Q5L的科技含量更高,更符合年轻人的口味。

2、如果你岁数偏大,家里有老有少,那汉兰达的空间舒适性、储物实用性更胜一筹。

3、如果你将来还打算换车,那么汉兰达作为“理财产品”,能为你三年后或五年后增添不少资本。

4、据说11月底汉兰达会换代,新汉兰达上市之后,可能跟Q5L的技术差距就更小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