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周接触|均衡=成功 一汽-大众奥迪 Q3

2020年10月03日 21:31:01
分享到:
来源:

如果有一天,我对操控失去乐趣了,

我会考虑买一台各方面均衡的奥迪

一汽-大众奥迪 Q3

45 TFSI quattro

豪华动感型

2020年8月15日-8月21日

提车时里程:12500公里

行驶里程 :420公里

测试车价格:35.58万元

实测油耗:8.0升/百公里

试了那么多奥迪车型,当我认真的接触奥迪Q3以后,逐渐有了这样的奇思怪想。既然提到驾驶,我就先从这辆奥迪Q3的驾驶说起吧。

握上Q3的S Line样式方向盘,粗细和手感无可挑剔,不像追求运动的宝马设计的那么粗壮,尺寸刚刚好的握感男女通吃。转向力度适中,女性驾驶者不会抱怨手感偏沉,而男性驾驶者也不会投诉转向过轻丧失操控感。方向盘的指向性也是一如既往的准确,很少会有多余的杂念让驾驶者对路况不知所措,但他也不会像跑车那般将路面上的一切感知传递给驾驶者,使驾驶成为一件大多数人认为费心的事情。

全液晶仪表盘保留了我喜爱的传统表盘样式,氛围上不缺运动烘托。油门和制动踏板的力度是传统欧系车的脚感,踩多少有多少,没有过多的余量让你去费时间适应。运动型座椅贴合感很好,车辆在弯道左右移动时牢牢的将身体固定在椅面上,同时不会像过分追求运动的座椅包裹感极强。Q3很明确他的定位,他不会让驾驶者产生乘坐的不适感。

说起动力试驾的Q3搭载了高功率的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20马力。正因为是高功率机型,所以动力表现肯定充足,官方加速时间在百公里7.6秒,实际测试成绩还会缩短。7挡双离合变速器经过多年的改进,换挡速度稍稍减慢,但换挡顿挫现象已经控制的很好了,一周的感触只在低速2挡行驶时会出现轻微顿挫。

Q3的整体表现依然是奥迪所特有的,驾驶者想要多少动力,只需要控制油门踩踏的深浅,加速超车一气呵成。同时,底盘的稳重感,悬架的支撑性能让你把车速不断地往上提升。打个比方,Q3像个全自动相机,你只要控制好油门制动,其他的全部放心交给他去解决。也就是大家常说的“奥迪好开,男女皆宜”。这种好开丧失了驾驶者对车辆过多的干预感,不像竞品会把部分操控乐趣留给驾驶者去“享受”。当然,Q3这种亲民的做法则更加适合中国市场的需求。

其实,在实际选车时对动力和驾驶的需求远没有外观更为看重。上一代Q3较为圆润的外观设计看似有些中庸,反观全新的Q3造型更酷,尤其是S Line版本让前脸的运动气息更加浓烈,全新的家族式前脸与大哥Q8相似,有种不怒自威的气势。整个车身硬线条的设计融入其中让气质年轻许多。前后灯组的样式也是极具冲击感,没有失掉“灯厂”的名号。前大灯采用矩阵形式,在夜晚行车时光照范围更广更远,很大程度上避免了很多盲区和死角。

内室采用了奥迪全新的风格设计,整体偏向于驾驶位的中控让驾驶者操作更为便捷。论氛围Q3的虚拟座舱系统在同级中是最具有科技感的,选装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加上10.1英寸中控屏,除了系统功能丰富之外,观感的效果足以让车主在他人面前挣足了面子。只是在智能语音和车联系统这块儿Q3没有太多跟进,倒是手机互联功能体验效果不错。而在乘坐表现方面,Q3的空间在同级中属于中上等水平,只不过后排坐垫稍短,乘坐舒适度没有前排更优。但后排座椅侧面设计的储物槽很贴心,接触的一周内多次下雨,折叠雨伞能刚好放置其中,不至于将伞上的雨水流到车内。

一周的接触多数情况下是在日常的用车场景,奥迪Q3作为成熟的车型在同级中称得上是个强有力的竞争产品。经过多年的进化,这一代Q3除了继承奥迪的特点之外,他也深知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如果,你对奥迪品牌认可,又想选择一款各方面极为均衡的SUV,奥迪Q3绝对是推荐的首选。

编辑点评

·点赞:整体均衡的表现

·吐槽:缺少一点儿驾驶乐趣

·你可能不知道的

奥迪Q3不仅装备了15个扬声器的Bang&Olufsen高级音响,还是同级唯一带3D音效的B&O音响。

·购买建议

奥迪Q3共有8款配置,分35TFSI、40TFSI和45TFSI,三种型号分别代表1.4T、2.0T低功率和2.0T高功率版本。售价27.18万元的入门版35TFSI进取致雅型/动感型配置不低,对看重品牌、对动力要求不高且手头不宽裕的可以考虑入手。更推荐的是40TFSI时尚致雅型/动感型,动力更加充沛,配置也更为均衡。当然,不差钱的选择顶配45TFSI quattro 豪华动感型,动力提升之外配置也随之丰富。

一汽-大众奥迪 Q3

车身及驱动型式:

前置前驱/四驱,4门5座SUV

发动机:

1.4T,I-4,150PS,250Nm

2.0T,I-4,186PS,320Nm

2.0T,I-4,220PS,350Nm

变速器: 7DCT

悬架:

前/麦弗逊式独立,后/多连杆式独立

制动: 前/通风盘式,后/盘式

轮胎: 235/55 R18;235/50 R19

长×宽×高:

轴距: 2680mm

最小离地间隙: 152mm

行李厢容积: 450L

0-100km/h加速时间: 7.6-8.8s

最高车速: 200km/h

燃油标号: 95号

工信部综合油耗: 6.7-7.5L/100km

上市日期: 2020年3月

价格: 27.18-35.58万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