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几款经典的“跳灯”,是否勾起了你儿时的回忆?

2020年10月03日 21:53:06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当时的性能跑车身上有一个十分流行的设计,它绝对是众车迷的最爱,那就是“跳灯”。可以说在那个年代,“跳灯”是当时性能跑车的独特标志!尤其是当点火声浪响起,接着大灯翻起的那一瞬间,简直帅得让人心醉!

“跳灯”的兴起,是由于美国联邦汽车设备安全法规的颁布,当时厂商为了逃避这个反空气动力学的法规,设计出了一种隐藏式大灯(跳灯),结果便迅速流行了起来。但好景不长,也是由于法规的改变,以及较高的成本,“跳灯”这个经典的设计最终还是成为了历史。

然而,在当年有一些采用“跳灯”的跑车却成为了永恒的经典,今天我就带大家来回忆几位我们曾经熟悉的“老朋友”,相信这几位一定在你家挂历上出现过,你也一定在当年的汽车杂志上有看到过。

丰田 AE86

说到带“跳灯”的跑车,我想不管是年轻的车迷,还是年长的车迷,脑海里想到的第一辆就是AE86!它作为《头文字D》里面藤原拓海的座驾,可以说是陪伴了80后和90后的我们一起成长。当那辆熊猫配色的86大灯翻起的一瞬间,我们的热血和激情一下子就被点燃了!它每一次潇洒地漂移过弯,也都深深的印在我们的脑海之中挥散不去。

AE86的前置引擎+后轮驱动,使得它有50:50的完美配重比,再加上轻量化的车身,导致一些改装后的AE86都只有800多千克的重量!除此之外,它的后轮采用的是非独立硬轴配单拖曳臂悬挂,这种悬挂会导致后轮循迹性不佳,在极限状态下需要通过横移来调整车身角度。因此,AE86也被誉为是一辆要“漂起来才能开快的车”。

马自达 RX-7

马自达的RX-7在《头文字D》这部动漫里也有出现,它就是高桥启介的座驾。RX-7作为马自达旗下最具代表性的跑车,于1978年一推出,就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功!RX-7除了有经典的“跳灯”设计之外,最主要的是它搭载了马自达引以为傲的转子发动机。因此,它的诞生也让马自达从此闻名于世界!

RX-7在当时更是称为“日本四大国宝级跑车”之一,它采用了传统跑车标准的FR驱动配置,搭载了1.3L自然吸气双转子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65马力,并匹配五速手排变速箱,这也让马自达在各大赛事上夺取了非常多的奖杯!只是到了2002年,由于日益严苛的排放法规,传奇转子跑车RX-7也不得不退出历史的舞台。

本田 NSX

本田NXS在当年可谓是横扫F1战场,它能让法拉利一众超跑厂闻风丧胆!因为当年本田为了与法拉利抗衡,在NSX身上融入了大量的F1技术,可以说这辆车在性能方面,完全可以超越同时期的法拉利348!因此,本田NXS也被称为“东瀛法拉利”。

在当年,本田对这辆车的要求是每个部件都要近乎完美,所以也就造成了它50:50的前后重量配比。再加上它搭载的是3.0升V6发动机,并匹配五速手动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能让NSX在5.9秒内从0加速到96公里每小时!另外,NSX超前的外观,更是让它在20多年后的今天,也依然是那么的好看!尤其是那对精美的“跳灯”,更是它全车的点睛之笔!

除了以上所说的这几款车型,在那个年代还有不少跑车也采用了“跳灯”的设计,只是可惜我们现在再也见不到这样的经典的设计元素了!如果你还知道哪些经典的车型,欢迎在下方留言告诉我们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