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比下降4.6%,9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4%

2020年10月04日 00:13:01
分享到:
来源:

9月30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最新一期“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数据,数据显示,9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4%,较上月上升了1.2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下降了4.6个百分点,库存预警指数依然位于荣枯线之上。

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消费需求逐步释放,今年7月和8月车市一改往年传统淡季境况,呈现持续增长态势。数据显示,7月我国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8.5%,8月同比增幅为6%。因此,对于金九旺季,行业寄于了更高期望。

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9月前四周乘用车零售同比增长9%,不负众望再度上扬。乘联会指出,9月初的车市处于开学季购车高潮后的平稳增长期,没有明显地因8月末冲刺而呈现低迷的特征,第二周和第三周更是呈现两位数以上增幅,总体走势好于预期。

对于9月车市表现,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认为,国家与各地促消费工作进一步推进,叠加厂商加大促销力度以及双节效应等,对于市场需求有一定拉动提振作用。此外,9月北京国际车展和各地小型车展的陆续启动、全国“消费促进月”的举办,对局部地区市场需求及销量增长也起到一定刺激作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