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下几种汽车的隐藏功能,紧急时还能救命,大部分都还不知道!

2020年10月04日 09:35: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现在汽车的科技技术日新月异,配置也越来越高,但是在实际中,可能有些部件看到了或者使用了,却想不到还会有这样的用法,这类一般都是不为人知的"隐藏"功能,这类功能里有些是提高日常行车安全,有些还能在紧急情况下可以救你一命,今天小编就和大家一起说说其中四种实用的隐藏功能。

在黑帮电影里经常看到一言不合就把人打晕,然后扔进后备箱里,虽说这种情节一般只在电影里发生,但是万一真的发生在自己身上时应该怎么做?盲目的在后备箱里等着被处理吗?其实并不需要,早在上世纪,不少厂商会在后备箱里安装逃生装置开关,紧急情况下拉动就能打开后备箱,一般会在两侧或者箱顶。

黄昏时除了能欣赏日落的景观以外,有不少车主其实是被这刺眼的阳光影响到正常行驶,虽然基本上所有车主都知道这时候拉下遮阳板阻挡正面的光线,但是如果阳光是从侧面照射呢?这时候再告诉大家一个隐藏功能,那就是遮阳板其实可以向侧面转动,按照图片里指的位置卸下,然后转动再安装到侧面的卡扣上,就能阻挡侧面刺眼的光线。

关于仪表盘也有一个比较实用的隐藏功能,而且对于经常跑长途然后加油的车主来说肯定知道得太晚。加油时肯定要打开油箱盖,但是并不是所有车型的油箱盖都在同一边,有些在左边,有些却在右边,这时候可以看仪表盘上油箱符号里的箭头,箭头指向那个方向,油箱盖就会在和箭头的方向一致。

安全带只有系在合适的位置才能把安全保障最大化,但是并不是每个人的身高身材都一样,安全带是需要系在肩膀往下,而不是脖子,不然不安全,反而更加危险。目前安全带的可高低调解功能已经形成标配,这个功能只要仔细看就能发现。

看到这里,是不是感觉都很实用但是原来自己是很难发现到的,关注小编不迷路,每天教你不同关于汽车的知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