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超200万的路虎揽胜还有最奶爸的路虎卫士,谁才是你的菜?

2020年10月04日 13:07:01
分享到:
来源:

文/韦波

作为全球社会名流、各界明星和皇室成员追捧的SUV,历史上的路虎揽胜拥有许多“世界第一”光环——例如它是全球首款搭载全时四驱系统的SUV,首款配备ABS系统的SUV,首款配备TCS系统的SUV,首款采用全铝整合式车身架构的SUV……

2020年9月26日,路虎揽胜50周年风云纪念版借着第十六届北京国际车展正式上市,其中国官方指导价高达202.58万元人民币——这个价格在揽胜半个世纪的发展史上也能挤得进前10了。

路虎揽胜50周年风云纪念版共有圣托里尼黑、复刻托斯卡纳蓝和复刻巴哈马金三种独特的车漆颜色。其中复刻托斯卡纳蓝源自第一代揽胜的经典车色,复刻巴哈马金则源自1970年第一代揽胜在阿姆斯特丹车展首发亮相时展车的颜色。按照捷豹路虎官方的说法,这些颜色很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习惯。

亚洲人,对于金色几乎都没有免疫力——只有金色,能在中国被冠以“土豪”二字,至于什么土豪绿,土豪红的说法,从来就没有出现过。

据悉,路虎揽胜50周年风云纪念版在全球范围内限量发售1970台,这个数字是为了纪念1970年第一代路虎揽胜诞生的历史时刻。其中400台配额划归中国市场,而且全部为长轴距版本。在这400台当中,黑色的最多,有200台,蓝色和金色的各100台——这是路虎销售历史上少有的不允许客户定制车色的案例。

每一台揽胜50周年风云纪念版车型都在车门外饰板及中控台、头枕和发光踏板处镶嵌着路虎首席创意官哲芮勋先生亲自撰写设计的“Fifty”手写体纪念徽章。而换挡旋钮下方的“Fifty”徽章还带有“1 OF 1970”字样。

除了揽胜50周年风云纪念版之外,捷豹路虎首款国产新能源车型即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P300e,也在北京车展上迎来中国市场首秀。众所周知,普通的插电混动车型并不支持直流快速充电,而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P300e则支持直流充电模式。用普通国网30kW的直流充电桩,只要30分钟左右就能充进80%电量。

现在的路虎品牌,以“30-50-70”为线索,开启了“产品攻势年”。其中,“30”代表着发现家族已诞生30年,“50”意味着揽胜家族走过半个世纪的征程,而卫士家族迄今已有72年的历史。

在很多人的心目中,卫士才是路虎真正的图腾。有意思的是,北京车展这边200多万元的路虎揽胜50周年风云纪念版刚刚上市,全新路虎卫士110就借2020(第五届)上海浦东国际汽车展览会,完成了上海地区的首辆交付。

在中国上市两个月来,全新路虎卫士订单数量已超过3000台。照这个趋势下去,全新路虎卫士极有可能实现国产。

什么全新专属平台、两大智能科技还有三大升级全地形科技,已经多次被媒体Ctrl C然后Ctrl V了,这里不想再多废话,只想带大家感受一下卫士不一样的另一面。

大部分消费者会很主观认为卫士是一辆硬派越野SUV——其实这也是卫士家族多年沉淀下来的市场印象。实际上细细品味之后,你会发现全新卫士其实是一款如假包换的奶爸座驾。当然了,这并不是以牺牲硬派作为代价的。

全新卫士全车配备有七个USB插口、四个12V直流插口以及一个230V交流插座,前排三个USB插口中有一个设计在中控屏右侧,有一个则是Type-C插口。前排座椅靠背上各有一个USB插口,中央扶手箱后面则设计了两个直流插口和两个USB插口,这么一来,后排就坐拥四个USB插口以及两个直流插口。最后一个直流插口位于后备厢左壁上,而230V交流插座则位于后备厢右壁下端靠近尾门处。

一辆车上配备如此之多的插口相当罕见,可见全新卫士为车主日后在车上加装各种用电器以及野外露营提供了相当大的便利。

此外,在全新卫士后备厢的右壁上,还能看到空调的通风旋钮。一般来说,除非车上有第三排座椅,否则不会在这个位置设计这么一个空调控制旋钮。然而全新卫士全系均为5座版本,没有第三排座椅,那么设计这个空调旋钮给鬼用乎?

其实全新卫士的第二排座椅靠背放倒之后,可以实现后厢地板全平,辅以近3米的轴距和超5米的车长,在车内放个防潮垫和睡袋过夜并非难事。但是睡觉需要通风,在野外将车窗留缝是很危险的,毕竟蛇虫可以通过车窗缝隙进入车内。当门窗密闭的时候,车主就能通过这个空调控制旋钮来给车内强制通风了。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旋钮哪怕在熄火状态下也是可以独立使用的,由于只是通风,所以对于48V轻混电池来说并不构成负担,就算是最大风量,一个晚上也不会把电池跑亏电。

还有就是第二排地板中央几乎没有隆起,后排座椅中央的乘坐感受并不差,在全新卫士上看到这种城市SUV才有的设计是很难想象的。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卫士的车内地板是可以直接用水冲洗的,想象一下,洗车的时候打开车门,众目睽睽下一桶水泼进去,这种装逼的方式可不可以给100分?

此外在中控台上,也看不到太多的物理按键。总而言之,全新卫士这款硬派SUV,似乎是想向消费者传达一种很容易驾驭,乘坐也很舒适的理念。

最有意思的莫过于副驾驶座椅!在副驾驶座椅上你能看到ISO FIX儿童座椅安装扣,换句话说全新卫士可以同时安装三个儿童安全座椅——其中两个儿童安全座椅可以装在后排。smart Fortwo也在副驾驶座上设计有儿童安全座椅的安装扣,但人家是双座车型。而一款5座车型,其副驾驶座上可安装儿童安全座椅,这样的是极为极为罕见的!

似乎全新卫士是在为奶爸车主们瞒着妈妈独自带娃出去越野创造技术条件——再加上驾驭难度不大,可轻松实现左手方向盘右手奶瓶的骚操作……就算宝宝被颠吐了也不怕,人家地板可以水洗的不是?

总而言之,全新路虎卫士在硬派之余多了很多值得品味的细腻。如果抛开价格因素推荐一款最适合自驾游的SUV,很难想像在全新路虎卫士之外还有更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