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世界500强公布,这7家中国车企在列

2020年10月04日 21:37:02
分享到:
来源:

作者:博彦;转载请带上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最近,《财富》杂志发布了2020年世界500强排行榜,其中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中国企业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在这500强中,中国大陆(含香港)公司数量达到124家,历史上第一次超过美国(121家),加上台湾地区企业则共有133家公司上榜,中国是此次最大的赢家。

细分至汽车企业,大众丰田、戴姆勒位列前三甲,福特本田、通用等老面孔也悉数上榜,而中国车企虽然整体排名不高,但共有7家车企入围,同样是此次入围最多的国家,懂哥接下来就为大家一一盘点。

上汽集团

排名:52

营收:1220.71亿美元

利润:37.06亿美元

虽然上汽已连续七年进入百强榜单,但与去年的39名相比,今年的排名还是下滑了不少,营收和利润也呈现出下滑趋势,这与低迷的大环境有很大的关系,好在上汽旗下的板块足够多,再加上大众、通用两大巨头的助力,未来继续保持中国汽车行业老大的地位应该不成问题。

一汽集团

排名:89

营收:894.17亿美元

利润:24.48亿美元

一汽集团的排名与去年相比只下滑了两位,而且利润还实现了正增长,实属不易,不过懂哥对此并不感到意外,作为共和国长子,一汽集团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也有着大众丰田奥迪马自达等诸多合作伙伴,近来年随着红旗的崛起影响力更进一步,未来的前景可以说一片光明。

东风集团

排名:100

营收:840.49亿美元

利润:13.28亿美元

东风集团作为中国四大汽车集团之一,上榜自然不意外,只是营收和利润也下滑的厉害,这其中除了东风的自主品牌拖后腿外,法系合资品牌的糟糕表现也是罪魁祸首之一,还好本田日产够给力,东风则在今年发布了高端品牌岚图,多管齐下,未来还是值得期待的。

北汽集团

排名:134

营收:725.54亿美元

利润:7.47亿美元

今年中国车企的排名全员下滑,北汽也不例外,不过这已是北汽集团连续8年入围世界500强,主要得益于北汽在新能源领域以及福田在商用车领域的强势表现,当然也离不开奔驰的助力,尤其是后者在中国市场销量持续攀升,目前已成为北汽的现金奶牛,可以说奔驰在,北汽就在。

广汽集团

排名:206

营收:536.62亿美元

利润:5.65亿美元

自2013年首度入围世界500强至今,广汽集团已连续八年榜上有名,这得益于广汽丰田、广汽本田、广汽传祺以及广汽新能源几大版块的共同发力,其中广丰和广本在国内炙手可热,拥有不少热门合资车型,传祺也有GS4等热门自主SUV,广汽新能源则快速布局新能源市场,也与蔚来这样的造车新势力展开了合作,明年继续上榜不成问题。

吉利集团

排名:243

营收:478.86亿美元

利润:12.32亿美元

吉利是此次入围7家中国车企中唯一的民营企业,也是旗下自主板块表现最好的自主车企,包括博越、帝豪、缤越等都是目前汽车市场上较为热门的国产车,当然也少不了沃尔沃以及领克的营收业绩的助力,前者目前处于豪华品牌第二梯队,领克则开辟出了一条属于自主中高端品牌的道路,吉利明年的排名也有望更进一步。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长安汽车母公司)

排名:434

营收:290.63亿美元

利润:9.88亿美元

长安汽车之所以能入围,主要是因为其母公司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榜上有名。根据长安汽车2019年的财报,去年长安汽车营收总计705.95亿元,同比增长6.48%;但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47亿,同比下降488.81%。虽然旗下自主品牌车型比如CS75、CS55、CS35表现不错,但总体仍有不小的下滑,合资品牌的长安马自达长安福特表现更是不佳,给长安整体业绩带来了不小的损伤。

总结

虽然此次入围500强的中国车企达到了7家,但严格来说基本都有旗下合资品牌归并财务报表的贡献,真正要看脱水数据的话,可能就只有吉利一家车企能挤进500强,中国车企要想在未来继续保持排名甚至更进一步,必须要将重心放在自主品牌上面,与合资车企硬碰硬,接受市场考验, 你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