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伊兰特霸气归来,钣金师傅却犹豫了

2020年10月05日 11:32:02
分享到:
来源:

到底是怎样的一台车,能让修理工,确切的说是钣金工崩溃呢?答案揭晓,就是它,第七代伊兰特(新伊兰特上市,钣金工连夜跑了!维修难度10级的车到底长啥样?全新伊兰特走犀利棱角风格,遍布全身的棱角和锐角切割线条让人耳目一新。然而就是这个设计,很多钣金师傅要头疼了。按照当下小变形靠腻子,大变形靠拉环的粗糙维修工艺,完全达不到全新伊兰特外观钣金的修复要求。所以,有啥擦碰变形,唯有更换车门或翼子板这条最简单的路线。当然,维修费用也会直线上升,普通钣金500-1000元搞定,换一扇门没个七八千根本下不来,所以对于车技不好的朋友,购买之前要慎重)。

北京现代第七代伊兰特,迟到了这么久,它可算是来了,伴随着极其运动化的外观,还有那另钣金工崩溃的线条。今年是伊兰特诞生的第30个年头,全球销售累计超过1300万辆,中国市场累计售出超460万辆。毫无疑问,伊兰特对于现代的重要性,不亚于高尔夫、甲壳虫对大众,也不亚于卡罗拉对丰田

本届车展当中,这台车公布了最终的预售价,售价区间分别为10.98-14.58万元,并且将会在10月25日正式上市,最低配领先版只要10.98万元,而旗舰版本达到了14.58万元,这个定价也算中规中矩的定价,预估上市之后会现金优惠,预售指导价终归只是指导价,目前最终价格没有出来,所以一切都要等到最后官方指导价出来才能确定。

第七代伊兰特是继第十代索纳塔之后,北京现代第二款基于i-GMP平台打造的车型,外观方面沿用了现代最新的设计语言。提供极地白、幻影黑、冰海蓝、太空灰、炫彩橙以及烈焰红6种车身颜色。

这是有史以来它变化最大的一次换代,全新的家族式感性运动设计风格,前脸非常夸张,车尾更是运动,整台车的线条极为复杂,扁平的车头带来了极强的俯冲效果,中网格栅的尺寸呈倒梯形,内部采用错落有致的“参数宝石”样式设计,两侧则与大灯组相连,延展了横向的视觉宽度,整张前脸的视觉焦点都依据于此向周围扩散。左右两侧的雾灯区域也颇具看点,大面积的折面,让立体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溜背造型和双色车身的运用,让整个车型的年轻时尚感有了更好的体现。尾部的造型依然前卫,从侧面望去,尾部上下层面显得非常立体,尤其是在小尾翼的营造上。运动感的营造,在1.4 T车型上更加明显,比如黑色的小尾翼、单边双出的排气管形式布局以及扩散器的装饰等等。

伊兰特的内饰依然展现出了韩系车的特性,时尚感较高,环绕式设计更是出色,整体稍微收敛一些,不过这个收敛也只是相对而言——非对称的中控台结构,用在一台轿车身上还是比较罕见的,但除此之外,10.25寸的双联屏就是紧跟车企大流的设计元素了。中控台整体采用了软质材料和硬塑料两种材质,上半部分软质材料的手感还是不错的,但硬塑料部分只能说很一般,做工粗糙还略有些割手,显然是个减分项。

新一代伊兰特的中控屏不仅支持CarLife和多种在线APP,还支持多指手势操作,但这套操作逻辑实用与否还需要进一步检验;中控屏下方空调操作区域采用的非实体按键。除此之外,伊兰特的高配车型还支持64色氛围灯、手机无线充电、Bose音响、语音识别以及手机数字钥匙

车内储物空间也只属于常规水平,并不会给人太多的惊喜。

这一代伊兰特车身长度达4680mm,而轴距则达到了2720mm,在紧凑级轿车当中属于一流水准,比起朗逸、轩逸等数据都要更有优势。

但是后排空间方面,由于采用了掀背式设计,伊兰特的头部空间显然不那么充裕,不过腿部空间还是够用的,一拳半左右的空间虽然在紧凑级轿车中表现不算很亮眼,但至少也算得上是比较充裕的,但伊兰特地台的凸起比较高,所以要坐三个人的话,中间乘客的体验显然是会比较差一点。

唯一有些遗憾的地方可能就是它的动力,这台车依旧会有1.5L+CVT和1.4T+7DCT两套动力,前者的最大功率只有115匹马力,而后者会达到140马力,相比于它的外观设计,这两套动力确实没什么亮点可言,如果未来能够有菲斯塔那套1.6T动力,可能对于年轻人来讲会更加友好。所以目前无论伊兰特的颜值有多么的张牙舞爪,但说到动力层面,它依旧只是一辆买菜车。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