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新定义中国家轿,吉利CMA超级母体来了

2020年10月05日 17:46:02
分享到:
来源:

本次北京车展,国产自主品牌纷纷发力,各种新车层出不穷,其中最万众瞩目的还要数吉利星瑞莫属。星瑞就是去年在上海车展首次亮相的Preface概念车的量产版本,当时吉利就扬言将打造一款宽体轿车。一年多之后,吉利将Preface定名吉利星瑞,并在本次北京车展发布,重新定义中国家轿,迎来了中国家轿新时代。那么吉利星瑞有没有这个实力呢?AM车镜带大家详细了解一下。

(去年上海车展首次亮相的吉利Preface概念车)

从最早的CKD形式把外资品牌引入到中国开始,中国轿车就一直沿着这个轨迹线前行。现在最流行的是什么尺寸就造什么轿车,别人卖多少钱我们也跟着卖多少钱,家轿就是够用就行,价格便宜才是硬道理。为什么我们中国的家庭轿车不能更豪华更运动更大呢?难道我们自己不想吗?这次的吉利星瑞就一定要彻底颠覆国人对于家庭轿车的印象,不仅要更大,还要更有科技感更豪华更运动,星瑞就是为了颠覆而来。

初次看到星瑞,与之前的Preface概念车在外观轮毂上高度相近,完美地继承了概念车的精髓。新车是吉利4.0产品线的首款车型,是吉利全新CMA架构的母体平台,因此,在设计语言上也采用了吉利全新家族特征。前进气格栅更大,采用了盾型外边框内部直瀑式饰条装饰。车灯采用了脉冲式日间行车灯,在路上的辨识度更高,发动机盖有两条突出的筋线与盾型格栅相连。

号称宽体轿车的星瑞车身长宽高分别是:4785/1869/1469mm,轴距达到了2800mm。轮拱向外突出,车身腰线清晰明显,C柱修长并与尾灯上腰线融合于一点,整个车身轮廓十分具有美感。尾部翼子板向外突出,尾灯平行于地面十分庄重。车轮采用了18寸双五幅轮圈,搭配225/45R18的固特异轮胎。

尾灯上沿的后备箱微微翘起,又向内凹陷形成反向折角,让尾部十分立体且运动。向外突出且醒目的排气管被安置在与车身异色的下沿上,宛如跑车的扩散器一般。

全新的星瑞内饰设计采用了“时空交叠座舱”造型,不仅在车身宽度的硬件条件上宽大,在中控的设计上也具有很强的横向延展性,坐进车内就瞬间感觉很敞亮。而且在对于配色的选择也十分考究,并没有选择鲜亮的纯白色而是采用了高级灰色与游艇蓝色搭配,打消了进入车内后的审美疲劳。

同时我们也可以看到,车内的线条用直线勾勒出边线,内部则用了大量缝线绘制成曲线造型,增加高级感。

座椅乘坐十分舒适,而且同样采用了灰蓝相间的颜色,蓝色部分采用了防滑面料,增加摩擦力,灰色部分十分柔软且厚实。后排的乘坐空间表现十分出色,地板中间稍有凸起但是并不影响乘坐,后排有空调出风口和USB电源,上方有一个类似触控的小屏幕不知道是否支持独立调节。(展车部分功能通电仅是猜测)

中控采用了12.3英寸的大屏幕,支持5G科技,同时整个吉利4.0CMA平台的通电线路等完全满足5G需求。这么做的好处就是,吉利星瑞支持整车OTA升级,之前只有纯电车型支持整车OTA升级,可以改变软件以及车辆性能。但是吉利星瑞的推出,标志着燃油车也可以进行OTA整车升级,包括软件以及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和动力系统等自动升级。新车将配备智能领航、前碰撞预警、行人识别、盲区监测、限速信息提醒、车道保持辅助、启停型自适应巡航、抬头显示、全自动智能泊车系统带自动刹停、遥控自动泊车、540°全景影像、智能远光灯控制、空气质量管理系统等功能。同时,在中控上我们还看到了类似钢琴键一样的实体按键,能够及时快捷地对空调进行控制。

在动力上,吉利星瑞搭载沃尔沃Drive-E系列的2.0TD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系统则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同时得益于全新CMA架构,新车采用麦弗逊前悬架、E型多连杆独立后车架、采埃孚DP-EPS转向助力系统、ITT刹车片、长行程减振器等,官方称其将拥有较强的抓地力和较好的弯道操控性。

AM车镜总结

目前吉利星瑞的售价还未公布,但是我们可以大胆猜测一下,博瑞的价格区间是14.68-17.98万元,定位是中型轿车偏向行政级别。除了车身宽度外博瑞还是比星瑞稍大一些,考虑到星瑞是家庭轿车的定位,因此猜测价格可能在13-16万元左右的价格区间。如果真的是这个价格范畴,那么无论是从尺寸还是配置上都完全胜过同级别合资车型,其2.0T的动力水平也要优于同级别的家庭轿车。吉利凭借着远景、帝豪、帝豪GL、缤瑞、星瑞和博瑞从低到高,从实用到品质对轿车市场进行完全的覆盖。这次重新定义中国家轿、以及4.0产品线的CMA母体亮相,将让中国轿车市场向未来迈上更高的一步台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