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销量快报|多产品引入,挖掘海外市场,今年的“金九银十”有点不一样?

2020年10月07日 19:25:01
分享到:
来源:

如今,国内的肺炎疫情虽然还没有完全消散,但已经得到较好控制,大部分车企的发展已经恢复至正轨。进入10月份,部分车企已率先公开9月份的成绩单,如红旗、蔚来等,轱辘哥已对其进行了跟踪报道和分析()。接下来,轱辘哥将放出9月销量分析第二弹,在“金九银十”传统旺季的首月,现代汽车、马自达等车企到底有何表现呢?

现代汽车:将在中国投放9款新车

据官方公开的数据显示,9月份现代汽车的全球销量为360762辆,同比下滑5.3%;现代汽车前三季度的全球累计销量2604205辆,同比下滑19.4%,现代汽车的韩国本土市场在9月份共售出67075辆,同比增长33.8%。

虽然官方暂未公开中国市场的销量成绩,但面对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现代汽车需要再开发出更适合中国消费者的产品。果不其然,自下半年以来,现代陆续推出了最新一代索纳塔、帕里斯帝、途胜等实力产品,以此来提高现代集团在华市场份额。

据悉,现代汽车将计划于2021年在中国市场投放9款新车,除了全新索纳塔、全新伊兰特、全新途胜外,还将推出全新名图、新款菲斯塔、新款ix35、MPV车型库斯途以及基于电动汽车专属平台e-GMP打造的跨界车型IONIQ 5等等。

马自达汽车:主力车型销量稳定

10月7日,马自达中国发布了9月份的销量数据。据数据显示,9月份马自达在华的销量为20922辆。其中,一汽马自达共售出6611辆,长安马自达共售出14311辆。今年前三季度,马自达累计在华 售出153329辆,其中一汽马自达累计销量为58807辆,长安马自达累计销量为94522 辆。

从车型来看,一汽马自达的主要销量主力为马自达CX-4和中型车阿特兹,但从下半年开始,马自达官方就没有公开过阿特兹的销量数据,这当中的原因不言而喻。而长安马自达的两款主力车型——CX-5和马自达3昂克赛拉,市场表现稳定,在前三季度分别售出61890辆和35607辆。

毫无疑问,马自达的产品在设计、驾控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但相对于其他品牌而言,马自达的畅销车型太少,即便引入CX-8、CX-30等车型,其整体市场表现依然没有太多起色,再加上终端优惠少、部分车型故障多等问题,使得马自达在华的前进之路任重而道远。

奇瑞汽车:海外市场有所突破

奇瑞暂未公开国内市场的销量,但率先公开了其俄罗斯的市场销量,可见奇瑞非常重视海外市场。今年9月,奇瑞汽车在俄罗斯共售出1490辆新车,销量同比增长150%。今年前三季度,奇瑞汽车共售出6365辆,同比增长50%。

具体到车型上,瑞虎4、瑞虎8和瑞虎7 Pro为销量主力。据悉,奇瑞汽车将于明年在俄罗斯推出瑞虎8 Pro。

作为较早一批走出国门的自主品牌,奇瑞已与超80个国家和地区建立合作关系,在销量上实现了更大的突破。在国内市场方面,奇瑞尽管还没公开9月份的销量数据,但从前8月的成绩来看,其市场表现依然值得期待。据悉,奇瑞旗舰车型瑞虎8 PLUS即将正式上市,有望为品牌的整体销量助力。

零跑汽车:微型车稳步增长

作为造车新势力的一员,零跑汽车虽然没有蔚来、理想等其他新势力一样的人气,但在市场表现上处于一个非常稳步增长的状态。据官方公开的数据显示,零跑9月份共售出1050辆新车,首次突破单月销量破千,其中零跑T03以990辆的成绩再创月销量新高。截止到9月底,零跑T03前三季度共售出2544辆。

如今,国内的新能源车市在往两个方向发展,一个是主打高端、智能、长续航的产品逐渐成主流,另一个则迎合众多家庭第二台用车的喜好,精品、智能的微型车抢夺新能源车市更多的份额。

从如今的市场表现来看,零跑汽车已经积累了一定的用户基础,不过品牌影响力不及其他品牌,依然处于造车新势力阵营中的二线位置。此外,首款量产车型零跑S01由于设计、产品力与同级别产品有较大区别,市场表现并不太好。因此,为了进一步扩大品牌影响力,零跑汽车将在广州车展亮相旗下首款SUV车型零跑C11。

从上述车企公开的数据来看,绝大部分车企在传统旺季的首月都有不错的收获,这与品牌的战略、产品过硬的品质有很大关系。为了进一步刺激销量,很多车企还将在11月份举行的广州车展推出重磅车型。毫无疑问,面对今年最后一个国际大型车展,很多车企必将重磅车型在广州车展首发,轱辘哥届时会进行及时的跟踪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