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后与特斯拉销量差10倍,只是因为产品力吗?

2020年10月07日 22:27:05
分享到:
来源:

有些产品当它一但成为神话之后,真的就很难超越。像是手机中的苹果,无论是来自什么操作系统、任何国家、任意价位,都愿意拿出苹果作比较,并极力证明自己的产品要比苹果更优秀。显然一个好的产品无需“自卖自夸”,在全球范围内的销量便是最强有力的证据。

除了苹果,还有一家企业也堪称是另一个神话。不仅可以发射私人火箭,还造出了一台又一台令业界震惊的“电动车”。这其中销量最好的就要数其入门车型Model 3,并且现如今Model 3的终端售价也已经下探到与许多国产车相同的价格区间。

可是即便是相同售价,我们的国产车也难有敌手。其中不乏有许多内饰比其豪华、配置丰富多彩、空间大到出奇,续航堪比燃油。这其中小鹏P7算的上为数不多的正面硬刚型的国产新能源,这样的勇气是非常值得国内车企学习。那为何从销量看,国产新能源依旧只能被Model 3碾压呢?真的就是因为车辆品牌的原因吗?这里懂哥总结下来就是:特斯拉的缺点都不重要,而小鹏P7的优点不是目标客户最看重的。

首先在国内的消费群体中,会选择一部二十多万的纯电动车辆的家庭或者个人,其大多都是生活在一二线城市,极有可能因为摇号等政策限制的妥协之策,并且基本只作为通勤车辆,并非家里的第一台车。这些目标人群也基本具有一定的经济实力,对于车辆的要求也不再止步于平时的“性价比”,反而更追求的是带有人文色彩的品牌调性,这款车不仅仅是一台车,更代表的是他们在社会中的阶级性。

从外观看,小鹏P7也并非只是“有勇无谋”,忽略品牌力不谈,遮住车标,小鹏P7颜值几乎与保时捷的Taycan一决高下,即便审美观因人而异,但是在这一点懂哥很笃定小鹏P7的颜值真的很能打。不过一辆车的好坏不应该通过外形进行批评,车辆的安全性和做工也是很重要的。

尤其是在底盘方面,小鹏P7的很多地方都借鉴了宝马的元素,像是前悬挂采用的是宝马同款的双球节结构,而后悬挂则是五连杆结构。值得一提的是,从理论上说连杆越多,车辆的刚性和稳定性越高。不过安全性并不是完美的,像是后防撞梁只有一块铁皮,安全性可想而知。

虽说大屏是趋势,但是在盲操时的安全性和便利性都不够高,至于P7更优秀的智能交互系统,也并不是万能的。最真实的情况就是懂哥尝试在行驶时打开双闪警示灯,车辆内部没有实体按键并且无法分神操作。

另外许多车主也对车辆的一些细节进行了吐槽,比如车辆出厂时会带有订书针和魔术贴一类的东西。另外P7在细节方面的处理并不够到位,座椅采用真皮打孔本是件好事,但是打孔的座椅上却有许多“毛茬”一样的东西从小孔冒出来。

不过在实际的驾驶体验中,小鹏P7与Model 3并无太大差别,在一系列道路测试中表现的也都是相当不错。至于销量与之差距之大,还是要归为这几个原因:特斯拉的用户群体庞大,关注者也相对较大。另外意向车主对其售后和口碑有所疑虑,更希望等市场来检验。最后就是先入为主的概念深入人心,大部分人还是对于特斯拉这个品牌抱有一定的“神化”。

写在最后:对于小鹏P7来说,确实有着这个价位应有的表现,甚至在某些方面已经超出同级。不过依旧有些细节需要改进,只有不断完善自己的产品,才能以此打消消费者的顾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