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升级2.4引擎不是好事?新一代斯巴鲁BRZ或将11月发布

2020年10月08日 07:11:03
分享到:
来源:

斯巴鲁BRZ丰田86可以说目前国内最炙手可热的跑车,而且还相当保值,手动挡比自动挡更抢手,因为对于直男来说前者更具有“乐趣”。不过,现款车型已经在7月份停产了。

而距离官方公布停产消息,仅仅过了三个月,斯巴鲁官方就在社交媒体宣布全新一代BRZ车型将于今年秋天亮相,外媒猜测具体时间为11月份。

与此消息一起公布的还有一张新车预告图,图中可以看新车配备十辐浅灰色轮毂,漫哥倒觉得这轮毂是不是跟雅力士GR“借”的,刹车应该为单向双活塞设计,而翼子板则出现了导风槽,进一步加强散热能效。

与此同时,全新一代斯巴鲁BRZ原型车还在斯巴鲁加州活动中展出。现场利用网布进行掩盖,但依然可以看到侧前脸的结构,结合前脸曝光的谍照,前保险杠为三段式设计,中间为面积更大的中网格栅,两侧为镰刀状的进气口。而大灯轮毂同样清晰可见,内置了C字状的日间行车灯。

再往后是翼子板上硕大的导风槽,而新车车顶线条和车身线条相比现款车型,明显要更流畅,而车尾还配备了小鸭尾,而造型似乎与前大灯相呼应,也采用C字造型,区别于现款车型的“小尾灯”。

据此前曝光的消息,新一代BRZ和86将继续由斯巴鲁丰田联合打造,内部代号860B,或基于现有平台打造,车身尺寸4250x1780x1315毫米,轴距2570毫米。

至于动力方面,现有的FA20或被FA24 2.4升水平对置4缸自吸发动机替代,其实可以理解为“扩缸”升级版本,可输出220马力/240牛·米,匹配爱信6速手动或自动变速箱。如无意外,两车仍将在斯巴鲁日本群马工厂生产。

值得一说是,新一代斯巴鲁BRZ/丰田86坚持采用自然吸气的发动机,把排量从2.0升提高到2.4升,拒绝随波逐流涡轮化。虽然这样的“排量即正义”对于海外车迷来说好事,但这对咱们国内市场来说并不是好消息,因为排量税上升了,意味着售价会提高。这样一来新车是否还会引入,厂方得慎重考虑了。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

编辑|车上还有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