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款新车集中上市,能否拯救北京现代于水火之中?

2020年10月08日 09:02:01
分享到:
来源:

销量连续大幅下滑,市场份额同时大幅缩水,北京现代目前已陷入前所未有的尴尬。

连续两年车市下滑和疫情“黑天鹅”,今年1-8月份北京现代销量同比下滑了31%,市场份额也跌至2.8%。日系品牌崛起,德系品牌依旧强势,而作为韩系主流品牌的北京现代已从一线合资品牌的阵营退出,甚至品牌力都不及自主品牌。

北京现代面对的不仅仅是销量下滑的尴尬,更面临着在合资品牌中被边缘化的危险。为摆脱困境,北京现代开始加大在华新产品的投放,以此来提升竞争力。

目前十代索纳塔已完成上市,全新一代伊兰特也将于10月25日正式上市,全新途胜L在北京车展已完成首发亮相,并将于明年引入国内市场。三款重量级产品被北京现代寄予了厚望,承载着扭转北京现代局势的重任。而三者能否真正成为北京现代的救命“稻草”?

从十代索纳塔上市后,两个月内的市场表现来看,其或难以承担复兴北京现代的重任。上市后两个月月销量仍维持在3千多辆的水平,这样的销量放在B级轿车市场,几乎没什么亮点可言。而随着上市后短时间内销量毫无起色,十代索纳塔极有可能被淹没在市场大潮中。

而且十代索纳塔上市没多久,就被曝出“双标”问题。据权威媒体对十代索纳塔进行拆解后,发现国内十代索纳塔的后防撞梁竟是塑料的仅有40%的玻璃钢。而海外版索纳塔的后防撞梁却用的是钢防撞梁。不同市场,区别对待,索纳塔的做法着实让消费者寒心。

此外,据北京现代副总经理樊景涛表示:目前北京现代所有的营销策划都要保证第七代伊兰特和第五代途胜L的顺利上市,所有工作也都在围绕这些进行。虽然北京现代目前将“重心”放在即将上市的第七代伊兰特及新一代途胜上,但两车上市后能否带来可观的销量?在很多人看来,可能性不大。

随着第七代伊兰特亮相北京车展,并公布预售价后,人们对这款轿车的热度开始降温。相比朗逸、轩逸等热门车型,伊兰特的起售价高了1万元。而且外观设计上过于激进,让很多人难以接受。此外,北京现代品牌力与日俱下,缺少强有力的品牌力支撑,伊兰特未来很难实现可观的销量。

同时,新一代途胜L也在今年北京车展上亮相,预计明年在国内上市。虽然在颜值上,途胜曾征服了很多年轻人,曾很长一段时间保持了过万辆的销量。但因存在严重的机油增多问题,而被迫召回超40万辆车,再加上双离合变速箱故障、驻车制动故障等问题存在,途胜从此一蹶不振,目前月销量仅维持在百辆水平。

由于老途胜已形成了极其差的口碑,退一步讲,即便是新途胜在品质方面有所提升,在当前实力选手林立的市场情下,它也很难再有翻身的机会,何况新途胜在质量方面是否有所改进,目前还未知。

写在最后

虽然北京现代意识到产品老旧问题的存在,并开始加大新产品的投放。但从十代索纳塔的市场表现及消费者对伊兰特的评价来看,新产品也难以挽救北京现代。随着市场竞争的进一步加剧,未来北京现代是否会被迫出局?概率依然不小。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