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救星!与汉兰达同台竞争,看看全新胜达实力几成

2020年10月08日 15:21:01
分享到:
来源:

当前的中国车市可谓被德系品牌强强占据,同时在日系和美系车不断发力的情况下,留给其他品牌的生存空间越来越窄,现代作为韩系车的代表,为了赢回中国消费者的心,最近可谓大招频出,比如全新一代的胜达,曾经的明星级产品号称将与汉兰达同台竞争,那它究竟胜算几何呢?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分析分析。

先来看看外观,提到现代,就不得不说说它在设计上的造诣了,其设计师水平之高在泛亚地区的车企中可谓屈指可数,近些年,现代品牌在向国内市场引入全新车型时,都进行了一些本土化调整,目的自然是为了更加适应中国市场。新款胜达在设计上也遵循了这点,尤其是前脸部分的变化尤为明显,最典型的就是全新家族式设计风格的标志性大嘴造型格栅,配合全新样式的“T”字型LED日间行车灯和分体式大灯,整个前脸十分和谐,同时这样的设计也让人印象深刻。

车侧部分与老款相比改动并不大,车身轮廓依然呈现出非常敦实的视觉效果,而腰线和镀铬饰条在设计时就尽量保持平直,轮拱上方的线条十分凸显整车的肌肉感。本土化设计后的胜达与海外版车型最大的区别在于车尾的设计,国产车型大尺寸“U”字型的贯穿式尾灯很有特点,但是这样的手法在小编看来显得有些过于浮夸,如果能设计得更加温和效果可能好得多。

进入车内,内饰的变化很难让你想到这是一款定位为中期改款的车型,整个改动的幅度相当大,同时也对中控有了比较大的升级,包括采用了新的方向盘、液晶仪表和中控屏幕以及地台结构。除此之外,大量配置上的升级也让消费者看到了现代的诚意,这些提升都让整个内饰焕然一新。比如全新的悬浮式中央通道设计,这与现款的胜达有明显的差异,同时一反常态的大量增加实体按键,为内饰注入了更多的机械感,就小编个人而言,这样的设计更加利于驾驶员盲操作。

配置上,新款胜达首次搭载了Terrain Mode系统,这套系统可根据不同路况快速调节驾驶模式,可谓相当实用,而同样首次出现在胜达车型上的还有全新样式的12.3英寸全数字液晶仪表盘,虽然界面的设计看上去比较传统,但是整个显示效果还是相当出色,混动版本车型的转速表则被能量指示表代替,同时这个仪表盘也能根据驾驶模式的不同切换各种样式的主题,而10.25英寸的中控触控屏配合上更加高级的用料也让车内的豪华感得以提升。

动力部分,新款胜达作为现代品牌全球首款基于全新第三代平台打造的SUV车型,动力系统将搭载“Smartstream”系列燃油、油电混合以及插电式混动等多种动力总成,目前已知的是新款胜达仍将搭载现款的2.0T发动机,这套发动机最大马力230匹,最大扭矩353牛米,而其他动力总成参数官方并没有公布,大家耐心等待。另外,新款胜达增加了Terrain Mode旋钮来控制四驱系统,用于切换不同模式,其HTRAC全轮驱动系统支持沙地、雪地、泥泞、运动、舒适和智能驾驶模式。

得益于全新平台的技术,新款胜达在机械方面有着相当大的优化,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 通过改善发动机舱的空气流动,使散热效率更加高效;

2. 动力系统等核心机械部件降低位之后,能使车辆的重心进一步降低,提高了行车的稳定性;

3. 新平台下的转向臂的固定点被调整到更靠近前轮中间的位置,使其操控变得更加灵活。

4. 通过在振动敏感部位增加吸声部件,改善整车的NVH表现,尤其是对路面振动的过滤和胎噪的隔绝上。

目前,这款全新胜达已经在韩国市场销售,并计划本月在欧洲等部分海外国家正式上市,不过由于现款胜达在去年刚刚完成换代,短期内引入的概率并不是太大,小编预计大概率会在明年完成中期改款。而对于未来的销量判断,小编预计新款在内饰和外观都进行显著提升的情况下,只要在价格上拿出诚意,还是能吸引许多年轻消费者进行购买,不过若是要与汉兰达同台竞争,小编觉得还是有些底气不足,毕竟在口碑和底蕴上,汉兰达都要明显优于现代胜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