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最省油和最耗油车型名单出来了,网友:买错了!

2020年10月09日 09:56:02
分享到:
来源:

很多人在买车时,对油耗分外关注。正所谓“买车容易养车难”,加油本来也是养车的花销大头,如果车子太耗油,不夸张地说,分分钟“开不起”。

在国内市场上,有很多车型“工信部”油耗不高,但“真实油耗”却高得离谱,这种车型就是我们常说的“油老虎”。

近日,最新的油老虎排行已经公布。我们先来看看,怎么判断自己的车型是不是“油老虎”?

根据汽修师傅的经验,现在更多1.6排量的车型,在市内开车,油耗在7.5L以下是正常的范围,超过了就属于高油耗。以目前的汽油价格算一笔账,百公里耗油7.5算下来一公里就是6毛,可以说是很便宜了。如果是SUV或者MPV保持在8.5升以下是正常范围。当然也要驾驶员有良好的驾驶行为和习惯才能保持这种省油的习惯。

那么,根据最新排名,在关注度最高的紧凑型轿车中,哪些车型的油耗是最高的?

排在前3名的车型分别是纳智捷5、大众高尔夫以及雪铁龙C4L,这3款车型的市区油耗都超过10L,尤其是纳智捷5的平均市区油耗达到足足12L,可以说是很夸张了。据了解,早年的纳智捷大7就被很多车主开出20多个油的成绩,也因此被称为“两桶油的战略合作伙伴”。

大众高尔夫作为一款相对较为运动的车型,它的动力比较不错,但是动力也是靠着油耗换来的,这辆车的平均市区油耗也达到10.79L,作为一款两厢车来说这个油耗也比较“突出”。

排在第3名的雪铁龙C4L的平均市区油耗为10.11L,也难怪法系车在近几年越来越不受市场待见了。

除了纳智捷之外,还有很多的自主品牌也登上了油老虎排行榜的前10名,比如奇瑞艾瑞泽5长安逸动等。整体来看,国产车型在三大件有所进步,但油耗控制依然是一大短板。

而11到20名中,合资车上榜的是别克凯越、爱丽舍、福睿斯、福克斯和领动,别克凯越是出了名的“油老虎”,市区油耗接近9.5L左右,而福特福睿斯和福克斯都是销量非常好的车型,可油耗表现非常糟糕。现代领动现代汽车的主力车型,它的销量和口碑都是非常不错的,可现代领动在油耗方面也是让人难以接受。

我们国内在售的各类品牌车型多达几百款,要想从中选择一款比较省油的车型,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以下就是结合前不久国内汽车媒体“汽车名苑”总结的最省油车型排行榜——其中小型SUV15款,紧凑型SUV20款,小型轿车14款,紧凑型轿车18款,来给各位准车主作为参考指导,已有车的车主也可以看看自己的爱车是否上榜,在评论区分享一下平时用车的节油心得!

小型SUV共有15款车型上榜,其中铃木骁途日产劲客位居前二,它们都是比较知名的小型SUV;本田XR-V、远景X1和本田缤智全部排名前五,平均油耗都在7.2L以内;宝骏510、名爵ZS和丰田C-HR也都排名前十,平均油耗低于7.6L;奇瑞瑞虎3x传祺GS3长安CS35Plus和奔腾X40,它们都是手动挡,平均油耗低于8L,每公里油价4毛多一点。

紧凑型SUV共有20款车型上榜,其中排名前十的车型当中,三菱劲炫ASX荣威RX3宝骏530和奇瑞瑞虎5x都是排名前五,而且它们都是手动挡;排名前十的帝豪GS和宝骏560都是销量不错的国产车,而本田CR-V是目前最畅销的合资SUV,月销量一直在2万辆以上,传祺GS4的销量表现也不错,一般月销量都在万辆以上。

而排名前二十的车型当中,奇骏、荣威RX5丰田RAV4荣放都是月均销量在2万辆左右的车型,它们的油耗表现也是非常不错,而比亚迪宋长安CS55日产逍客三菱欧蓝德是月销破万的车型,它们的平均油耗都在8.6L左右;最后上榜的奇瑞瑞虎7,上榜的是它的1.5T自动挡,平均油耗在8.74L左右。

“最省油”的小型轿车共有14款车型“光荣”上榜,其中销量表现最好的丰田YARiS L致炫排名榜首,其1.5L+5MT车型的车主油耗在5.79L左右;搭载同款发动机的丰田威驰丰田威驰FS位居前三,雪佛兰赛欧起亚焕驰的车主油耗都在6L左右;宝骏310的手动挡车型排名第六,油耗在6.2L左右,另外上榜的小型轿车还有现代瑞纳丰田YARiS L致享、大众Polo起亚K2等车型,它们的油耗都在6.5L以内,平均每公里油耗不足4毛钱,这对工薪阶层来说,确实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最省油”的紧凑型轿车18款,其中美系轿车别克英朗排名榜首,它的1.0T+6MT车型的平均油耗都在6.2L左右;本田锋范大众桑塔纳都排名前五,大众朗逸排名第六,雪佛兰科沃兹铃木启悦大众凌渡都排名前十,大众朗逸1.5L手动挡的平均油耗在6.3L左右,大众凌渡的平均油耗在6.4L左右。

别克英朗1.5L+5MT排名第11位,其平均油耗在6.44L左右,大众宝来排名第12位,丰田雷凌排名第13位,丰田卡罗拉雪佛兰科沃兹日产轩逸等知名轿车全部上榜,宝来、雷凌和科沃兹都是月销破万的合资轿车,而卡罗拉和轩逸都是月销2万辆以上的主流车型,所以它们的上榜还是非常不错的。

根据“最省油”汽车最新排名可以看出

上榜的车型当中

有很多车型都有着很不错的销量表现

而这也说明大家在选购汽车时都很理性

话说,你的车油耗是多少?

留言区期待你的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