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贩子眼中的陆巡:价格一夜炒崩,“香饽饽”变成“鬼见愁”

2020年10月09日 09:58:01
分享到:
来源:

这些信息虽然有些陈旧,但仍然能够反映出陆巡、霸道市场的混乱。

半个月前,我问询了做二手车生意的几位朋友,他们如何看待陆巡、霸道价格一路狂飙的局面,以及他们如何评价现在的市场行情。

“卖车的突然多了起来,起初我们是欢迎的,后来觉得不对劲儿,这些车我们索性不收了”。

他们告诉我,大概是两个月前(时间没有那么准确),卖陆巡跟普拉多的人突然就多了起来,价格方面还没有那么高,行情在涨大家是知道的,但涨速相对较慢,车商能够盘算出大概价格,价格高一些回收回来,更高一些卖出去,基本上没有风险。

但随后,想要在这场涨价闹剧中割韭菜的人越来越多,加上霸道、陆巡价格涨速过快,如同热炒一般让人难以接受。

“他们买的时候可能也才70万,开了两年想卖75万甚至更高,就算我答应,人家买车的不是憨憨啊”。

最猛烈的时候,陆巡一天一个价格,过山车的涨价一天能上调两万,不过后来价格回落了,最猛的时候一天能跌两万。

这种车再好,车商也不会收,原因很简单,就算陆巡再好卖,他也是有一个卖车周期的,可能十天,可能一周,但不管如何,一天一个价,谁都不知道天津港那群人明天会把价格控制成什么样,二手车市场作为下游企业很被动。

有可能你67万收回来的两年陆巡,一星期之后新车都跌到69万了,你铁定砸手里。

车商采取的手段就是直接拒绝收这些车,价格波动太大,让他们无法第一时间拿到行情信息,“天津港现在就在绷着,哪一天绷不住了价格就崩了,陆巡价格什么时候稳定什么时候我们再收”。

车主听闻涨价,一部分人的确想要快速离场,当年平价入手的陆巡在一波涨价之后想要割一波韭菜,的确也有一部分人卖了出去赚了一笔,但仍然有一大波人很难卖出去。

接盘人不乐意,凭什么我要花更多的钱,买你开过的二手车。

从根本上来说,陆巡不具备任何投资价值,价格波动如此之大根本在于民间炒作,不具备任何价值,那么追高必然会有追高的风险,由于扛不住消费者的远离,天津港目前价格也有所回调,但价格仍然虚高。

就像途乐,老款途乐底价降过40.5万,目前2020款途乐价格保持在49万,虽然有所回落但仍然是高位,只是换了外形、增添配置的途乐,显然扛不起这么高的增幅。

再好的车型,也有其对应的价格,严重超出价格之后便会被消费者所排斥,即便是大热的陆巡,极高的价格让二手车从业者望而却步,更不用说那些对价格敏感的消费者。

有价无市,是很长一段时间内,二手陆巡的现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