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车如何确认4个轮子的位置?学会再也不怕窄路了!

2020年10月09日 09:58:03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大家考驾照的时候,都觉得科目二很难,其实难就难在对车辆位置的把控,很多时候都需要看点确认位置,而不是靠感觉去倒车入库、侧方停车。

考完驾照出来,外面可没有驾校里的点和标志物,这个时候就得靠自己摸索了。谁在开车时,都会有新手期,对汽车的距离感把握不好,向前开车时容易压线,倒车时容易压到障碍物。

刚学车的时候,教练都会要求我们打方向盘,这是最基本的玩法,同时,我们也通过方向盘的位置来判断车轮是否处于回正状态。车辆回正,才能方便各种操作,由于很多人的体型都不一样,这样的方法经常有较大的差异。

判断左前轮

1、把左手腾出来,作切菜的姿势,放在方向盘的最左侧的位置,这个时候对准的地方就是左前车轮压到的线。一般的误差在10厘米内。

2、在车辆离合器旁边,不管是自动挡还是手动挡,在左边都有一个放左脚的位置,左脚踩的那块地方基本上就是左前轮的内侧10厘米。这个时候你往左侧身,正面看着你的左脚前方,都是你左前轮将要压过的线。

3、还有一个就是大家比较常用,但是误差比较大的方法,就是看雨刮器的喷水口,在你正常坐姿的情况下,研究通过雨刮器喷水口再到地面,那个地方就是你左前轮胎压到的地方。这个方法因为座位高低和人的高低都有误差。

判断右前轮

让副驾驶头靠着窗户,他向前看到的地方就是你右前轮要压过的地方。如果副驾驶没人,那么你通过车前盖一半的位置,看到的地面就是右前轮要压过的路,这种方法误差很大,也根据座位和人的高度而不同。

判断后轮

判断后轮的位置,其实小赛不太建议大家看车内位置,因为后方的视线变窄,这样操作起来其实误差更大。如果一定要看后轮位置,还是建议大家在后视镜上贴上两块小圆镜,眼见为实。

日常总结

以上的方法都是帮助新手的,最好的方法还是训练自己的“车感”!那么怎么训练自己的“车感”呢?这需要经验、感觉,需要长时间的煅练。

所谓“车感”,也就是当你坐在车里时,也能准确判断出车辆所处的位置,尤其是四个车轮的位置,如果能做到这一点,你就能全面掌握自己的车辆在行驶中或是停下来后车辆所处的准备位置,从而也可能避免很多刮蹭事故的发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