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装备曾是高档车象征,如今却被社会遗弃

2020年10月09日 15:50:02
分享到:
来源:

前阵子我们试驾了,当年落地价超过40万的八代雅阁3.5L。坐在车厢,感慨汽车近年变化真快,在上面有种“考古”的感觉。

在车上不断找到一些在新车上很难找到,但在当时属于高级象征的装备。今天就来说曾代表高级,如今已被打入冷宫的汽车装备。

多碟CD

CD容量偏小,半小时左右听完,为了跑长途不用停车换碟,就有了多碟CD这个装备。让你一次可以塞四张,甚至六张CD碟进去。部分多碟CD车型,CD机会放在尾厢里面。

去到近代,手机能轻松获取音乐。尤其去到现在的自主车,车机功能极其强大,还会自带了音乐软件,直接用网络在车机里下载。

部分发烧友曾迷信,CD才是真无损,使得CD机在汽车里多挣扎了一段时间,但还是难敌趋势。现在买的新车,别说多碟CD,普通CD机都被取消了。

如今哪怕一些以音响为卖点的车型,例如用宝华韦健的沃尔沃V90,用ELS的讴歌RDX等,它们已经不设CD机,才不管你无不无损。

车载硬盘

在八代雅阁那个时期,部分高配B级车还会有车载硬盘,例如八代雅阁和别克君威。车载硬盘能够把CD等介质里的内容,录到车本身的硬盘里。

车载硬盘某程度,属于多碟CD的再一个延伸。六碟CD嫌不够,我还能把歌录到车上。车载硬盘也是被我们的手机消灭。

车载智能通信系统

丰田G-book、通用安吉星,当年卖广告卖到无人不知,如今这几个名字已经很陌生。这些车载智能通信系统的功能,基本就是在车内一键拨号到服务台,然后让服务生帮你设定导航之类。

现在听起来有点好笑,很多车已经有语音控制,靠科大讯飞语音操作车厢功能,哪用靠话务台里的小姐姐。但在那个时代,车载导航普遍复杂难用,能直接打电话让人代劳设定,还是很便利。

说起车载导航,又是一个被手机消灭的配置。记得刚入行的时候,能有车载导航都是些比较高级的车,那时手机导航还没普及。我就花了过千元,买专门的外置导航仪。

那时买的是欧洲大品牌TomTom,现在回想堪称弱智。不能搜索地标,目的地要输入准确的门牌号。输入前,要先查好门牌号才行。

大灯清洗

较早期的豪华车,例如说老沃尔沃,会看到车头灯下方会有个小雨刷,可以随时清洗大灯。

但随着大灯设计越来越流线,雨刷难以覆盖,后来大灯清洗变成用隐藏的喷水口,透过高压喷水清洗。

现在哪怕去到偏高端的豪华车,大灯清洗也越来越少见。毕竟道路环境,很少会恶劣到有东西能明显影响到照明。

大排量发动机

近年老生常谈的话题,以前豪车门槛是六缸机,如今去到宝马X5奔驰S级这些“顶豪”,都已是四缸的天下。

可以说,从20万一直到100万,基本清一色的2.0T。还有一种极致玩法,就是像奥迪A4L那样,全系2.0T,但可以分出三种不同功率。

现在也别太鄙视四缸机,且开且珍惜,日后电动化,可能三缸机都是种情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