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宏光MINI EV会不会成为昙花一现的产品?

2020年10月09日 19:20:01
分享到:
来源:

号称“人民的代步车”的五菱宏光MINI EV,以2.88万元的价格低价入市,上市第一个月,就获得了销量冠军,把特斯拉Model 3的冠军位置给挤下来了。进入9月,五菱宏光MINI EV的销量再创记录,单日的销量突破了1000辆。然而,我却认为,五菱宏光MINI EV的高销量,并不值得的骄傲,反而要引起很高的警惕。

【1】五菱宏光MINI EV的高销量,是性价比推动的结果

目前纯电动汽车市场,五菱宏光MINI EV的高销量,就是性价比推动的。几乎没有太多的产品力可言。工信部给出的续航里程,也只有120km,和170km。这在目前的纯电动车动辄续航350km,400km续航的情况下,是拿不出手的。当然,这个续航里程也就没有新能源汽车补贴了。但是由于价格很低,即使没有补贴也没有什么。

五菱宏光MINI EV只适合于特定环境下,特定人群的使用。它并不是一款真正意义上适合广大消费者使用的家用车。如今五菱宏光MINI EV销量的成功,也完全是由于价格的推动。

【2】五菱宏光MINI EV本质上并不是一款“健全”的汽车

为什么说五菱宏光MINI EV不是一款健全的车呢?因为一款健全的汽车,最起码要能跑到时速100公里每小时以上,最少车里有空调。但是五菱宏光MINI EV的最低配车型没有空调,时速跑到80公里每小时就已经到极限了。所以它就只适合于短途行驶,慢慢悠悠的开。

【3】其它厂商不是不能造,而是不屑于造

最近几年,自主品牌都在往高端化的方向发展,高端车型不胜枚举。而五菱宏光MINI EV是一个特例,它是一款低端的,入门级别的纯电动汽车。我认为,其他纯电动汽车厂商不是不能制造五菱宏光MINI EV这样的纯电动小车,而是不屑于制造这样的小车。因为它的定位太低,价格太低,属于薄利多销,厂商要通过很长时间才能收回成本。

【4】五菱宏光MINI EV会是下一个五菱宏光

五菱宏光MINI EV是当前新能源汽车时代下的一个特殊车型,特别像五菱宏光刚出来的时候那样。当消费者需要换购,升级的时候,首先抛弃的也将会是这样定位偏低端的车型。看看曾经红火的五菱宏光,虽然现在的销量也还可以,但是比起五菱宏光的高光时刻,现在的情况已经惨淡很多了。而五菱宏光MINI EV也势必会成为下一个五菱宏光。

存在即合理,五菱宏光MINI EV能取得月销冠军,也是找准了定位,适时的推出了适合消费者的车型。但是这样的车型仅是比老年代步车好一些,也只能是在中国国内市场销售。因此它并不能像特斯拉Model 3那样成为全球市场瞩目的车。也不能代表中国纯电动汽车的技术实力。它的存在只是能够部分取代老年代步车,给消费者提供一个相对来说,更安全,靠谱的选择。所以从这个层面上说,五菱宏光MINI EV取得销量冠军,并不值得骄傲。它很可能只会成为一个昙花一现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