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险者刚崛起,又一款福特全新SUV来袭,也会是“救市车型”吗?

2020年10月09日 20:33:02
分享到:
来源:

在合资中大型SUV这个细分领域,真正谈得上热销的其实就两款,一是德系的大众途昂,向来稳居销量榜首的位置。二是日系的丰田普拉多,可却逃不过停产的命运,算是提前出局了。

大众途昂

丰田普拉多

原以为普拉多出局之后,途昂会一枝独秀下去的,但是没想到新近推出的福特探险者居然异军突起,卖出了三千多台。

这样的月销成绩,虽然无法跟动辄月销几万的车型进行比较,但在中大型SUV这个细分领域中,它已经排行第二了,俨然是一匹“黑马”。近日,福特趁热打铁,又将推出了一款与探险者定位类似的车型-福特EQUATOR,直译中文名为赤道。不过与探险者不同的是,它来自江铃福特,而非长安福特

福特EQUATOR

1

这车是国产车换标么?

来自江铃福特,名字又如此陌生,不少网友就开始怀疑了:这车和去年推出的领界一样,又是国产换标车么?其实大家有这个怀疑很正常,一方面,领界是目前江铃福特的销量支柱,在尝到甜头之后,复制成功的方式无可厚非;另一方面,福特EQUATOR这款车,海外并没有对应的车型,大家似乎也不相信江铃福特会研发一款全新的车型。

福特领界

不过从疆哥查到的信息来看,江铃旗下并不存在什么车型,拥有福特EQUATOR这么大的身材。即便是定位中型SUV的江铃驭胜350,和它相比也都要小上一号。纵观福特现有车型,新车尺寸介于锐界和探险者之间。考虑到撼路者同由江铃福特生产,因此疆哥推测,福特EQUATOR大概率是探险者或锐界的兄弟车型。

2

这车到底怎么样?

那除了有比锐界还大的身材之外,福特EQUATOR还有什么实力呢?外观方面,车子采用了福特家族的大尺寸进气格栅,并提供两种不同风格的格栅。两侧则用了时下流行的分体式大灯设计,整体造型更加粗犷硬朗。其中日间行车灯与前进气格栅相连,不规则的倒勾造型让车子的外观的辨识度提升了不少。

福特EQUATOR

全新福特探险者

而在车尾部分,尾灯也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结构,则且有的时尚的立体式灯罩双色布局,中间镶嵌有福特车标下方则有以EQUATOR英文标识。底下的后保险杠部分,则有着双边双出排气及大面积银色塑料护板装饰,看着还是挺大气的。

福特EQUATOR

全新福特探险者

此外,EQUATOR还提供5/6/7三种座椅布局,可选装18/19/20英寸三种规格轮圈,并可选装天窗、倒车雷达及不同外观套件。内饰尚未正式公布,但根据此前曝光的路试谍照,或将采用联屏的设计。

福特EQUATOR内饰谍照

全新探险者内饰

在动力方面,目前申报信息显示,福特EQUATOR搭载的是一台最大功率为165kW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的可能是福特的8AT变速箱,官方百公里油耗或低至8.0升。

3

为什么车子由江铃福特生产呢?

从曝光的信息来看,新车的实力还是可圈可点的,为什么这款车是给到江铃福特,而不是拿去长安生产呢?要知道,江铃福特主攻的领域是商用车,特别是在轻客市场,靠着福特全顺这款车年年细分市场拿第一。

疆哥觉得,这里除了因为长安福特有锐界、探险者这些定位相近的车型之外,还因为江铃福特的实力让福特看到了两条腿走路的希望。

领界的成功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月均5000台的销量,可以说是一车撑起了福特SUV领域的半边天。不仅把翼虎、锐界这些老将都压在身下,就连新晋悍将锐际都在它之下。看着江铃福特新推出的产品也混得不错,福特自然不会把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

4

写在最后

在疆哥看来,江铃福特的这款全新的SUV还是值得期待的,它的出现丰富了江铃福特的产品线,给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而且以江铃福特以往亲民的路线来看,福特EQUATOR很有可能会成为一款高性价比的中大型合资SUV,这还是相当值得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