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发布9月销量:单月销11.8万辆,哈弗大狗要开挂

2020年10月09日 21:25:01
分享到:
来源:

进入2020年10月以后,各大品牌纷纷公布了各自产销数据,长城汽车也在10月9日发布了最新销量数据。根据长城汽车官方数据显示:2020年9月长城汽车单月总销量117,812辆,环比增幅32%,同比增幅18%。其中海外市场销售7773辆,同比增长46%,环比增长14%。

值得一提的是,长城汽车旗下四大品牌哈弗、欧拉、长城皮卡及WEY品牌均实现同比环比的双增长。2020年1-9月,长城汽车累计销量超过68万辆,达到了680,690辆,随着新上市车型的逐渐发力,金九开了一个好头,相信随着银十到来以及年底冲关,长城汽车的销量将会进一步提升。

哈弗品牌:9月销量79120辆

金九季,哈弗品牌迎来大爆发,9月销量达到了79,120辆,环比增长41%,同比增长5%,而79120辆的成绩也创下了2020年以来的单月销量新高。具体车型来看,神车哈弗H6时隔多月后,本月销量再次突破4万辆大关,达到了40,475辆,环比增幅47%,同比增幅28%,这也让其拿到了第88个月的SUV月度销量冠军。哈弗H6的热销得益于第二代哈弗H6和第三代哈弗H6的同步热销,其中在9月刚刚推出的第三代哈弗H6单月销量破万辆大关,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顶配车型Supreme版和高配车型Max版,销量占比分别为32%和40%。因此我们在各大平台看到的去4S店提第三代哈弗H6顶配车型和高配车型没有现车的段子,也变成了现实。

除了哈弗H6的热销外,哈弗SUV旗下的哈弗F7哈弗M6也都月销持续过万辆大关,其中哈弗F7在9月销量为12,601辆,环比增长22%;哈弗M6则有14,801辆,环比涨幅29%的市场表现,为哈弗SUV乃至长城汽车的热销立下了汗马功劳。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车展前一天晚上上市的全新车型哈弗大狗,虽然上市时间仅有几天时间,但也以3,045辆的首月销量迎来首秀。11.99万元-14.29万元的售价区间也让哈弗大狗具备了热销潜力,特叔预测,10月份哈弗大狗的销量将会破万,未来,它也会是一款热销SUV。

在刚刚过去的2020北京车展上,哈弗品牌搭建的涵盖哈弗大狗、第三代哈弗H6哈弗初恋、2021款哈弗F7/F7x、哈弗H9等多款车型的丰富产品矩阵,也让我们看到了哈弗SUV的王者归来。相信未来,在多款新车的发力下,哈弗SUV还将会给长城带来更多惊喜。

长城皮卡:9月销量22885辆

长城皮卡在金九月再次迎来强势爆发,9月销量再次破2万辆大关,达到了22,885辆,同比猛增67%,环比增长9%,这也让长城皮卡连续5个月突破2万辆,其市占率达到了近50%的恐怖数据。其中长城炮销量再次破万,达到11,200辆,同样连续5个月销量过万,并持续蝉联皮卡销冠,风骏系列销量同样过万,达到了11685辆,这也让长城皮卡的三大主将再次蝉联细分市场前三名。

新产品布局方面,长城炮先后上市了乘用皮卡、商用皮卡的柴油8AT车型,商用电装炮也迎来正式上市,乘用电装炮开启了预售,在刚刚过去的北京车展上,我们还在长城皮卡展台上看到了长城炮改装车型黑弹、野装炮、旅装炮等车型。长城炮的新玩法,也赢得了更多旅行和越野爱好者的关注。

值得一看的是,长城皮卡本年度累计销量超过16万辆,达到了160,351辆,同比猛增63%,还有一组数据同样值得关注,那就是长城皮卡已连续22年获得国内、出口销量第一,全球累计销售更已经超过180万辆。

WEY品牌:9月销量9037辆

接下来我们看看WEY品牌在9月的市场表现,9月,WEY品牌迎来热销,旗下三款车型累计销量9,037辆,环比增长20%,同比增长4%,迫近万辆大关。其中VV6销量5,206辆,成为WEY品牌的销量担当。VV7销量同比增长11%,环比增长2%; VV5 销量环比增幅56%,同比增幅3%。从目前趋势来看,WEY很有可能在银十迎来破万良机。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1-9月WEY品牌累计销量50,271辆,相信随着全新车型的发力,WEY品牌有望迎来新一轮热销。

除了WEY旗下目前几款车型外,基于“坦克·WEY”平台全新打造的首款越野车型坦克300,预计将会于今年12月迎来上市,届时这款车也许会给用户带来更多惊喜体验,它的“三把锁”、坦克转弯、蠕行模式等硬核越野配置,也已经让很多人对这款车跃跃欲试了。

欧拉品牌:9月销量6619辆

最后我们来看看新能源欧拉品牌,欧拉品牌在过去的9月销量达到了6,619辆,同比大涨253%,环比增长38%,其中欧拉黑猫销量5,141辆,同比大涨201%;欧拉白猫上市3个月,也有2227辆的市场表现;欧拉iQ同比猛涨237%。

在新能源产品矩阵打造方面,欧拉也在持续进行,比如刚刚过去的北京车展上,欧拉好猫开启预售,10.5万元的起售价也让我们看到了这款车的诚意,不仅如此,“中国首款性能版量产电动车型”欧拉好猫GT版也迎来全球首发。相信随着更多新产品的加入,欧拉品牌销量有望进一步提升。

海外销量:9月销量7773辆

9月长城汽车海外市场共销售新车7,773辆,同比增幅46%,环比增幅14%,海外市场同样创下了今年单月出口销量新高。今年前9个月,长城汽车累计出口新车超4万辆大关,达到了41,457辆。

海外市场方面,长城汽车也在加速全球化战略合作推进,上月长城汽车完成了对德国公司Motus Headliner GmbH 100%的股权收购,之前我们多次提到的泰国罗勇府工厂收购协议,也在上月底前完成正式签约,罗勇府汽车制造工厂和动力总成工厂将于11月全部移交给长城汽车。另一个重要的海外市场俄罗斯市场,长城汽车也预计新增424亿卢布(约合人民币37亿元)投资,新投资建设将会涉及发动机、变速器、电子控制模块和车辆控制系统等核心零部件的本地化制造。

写在最后:

产品方面,北京车展上,长城汽车携四大品牌多款全新产品亮相,让我们看到了未来长城汽车的布局,而新产品也将会为长城汽车备战未来赢得更多机会。在制造和新科技方面,长城汽车也在不断拓展新平台,发布核心产品和未来氢能战略布局,为长城汽车占得先机。

国庆期间的阿拉善英雄会上,由哈弗H9长城炮等越野利器组成的长城大队,也一展风采,让人们看到了长城汽车产品的真实力。在国庆期间的热门大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中,细心的我们应该也看到了长城旗下的旗下多款车型都有参演,让我们感受到家乡强大的同时也体验到了中国品牌汽车的进步。随着哈弗H6产品的巩固、哈弗F7系列、哈弗M6长城炮WEY及欧拉等品牌车型的稳定发展,加上哈弗大狗等新产品的推出,未来的长城汽车一定会在市场上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