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月9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商务部:十一黄金周汽车消费反弹明显

2020年10月09日 22:29:01
分享到:
来源:

10月9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内容主要有:商务部:十一黄金周汽车消费反弹明显;中汽协许海东:新能源汽车下乡核心在于打开农村市场;宝马首席财务官:2020宝马将完成全年预期;中国市场依然是奔驰全球销售主要动力;详细内容请识别图片下方小程序码。

作者 | 编辑部

● ● ●

国内版块

10月9日,商务部相关人士接受采访时对外表示十一黄金周社会消费呈现快速增长。其中汽车销售延续三季度以来较强增长态势,而这种态势在四季度有望延续。全年汽车市场或将呈现明显的V字型走势。

9月30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总工程师许海东对外表示,新能源汽车下乡核心在于打开农村市场。要重点引导农村居民的出行方式升级,注重农村消费者的需求,加强对低速电动车的管理的同时加强汽车下乡充电基础设施的支持力度。

10月8日,吉利汽车通过官方渠道发布了9月份最新销量数据,其9月份总销量为126365辆,同比和环比均增长11%,其中出口量按年增长超过两倍至8068辆。另据吉利汽车介绍,吉利汽车前9月总销量为875472辆,同比下降9%,达到年度销量目标的66%。

10月8日,长安汽车对外发布公告,2020年9月长安汽车销量为20.55万辆,去年同期为15.98万辆,同比增长28.65%。今年1-9月份汽车销量为137.09万辆,去年同期为122.39万辆。

国际版块

10月8日,宝马首席财务官——尼古拉斯·彼得表示:“宝马将同时实现其全年预期及欧盟强制推出的二氧化碳排放目标值。他提到了中国市场的销量复苏,今年9月中国市场的汽车销量同比增长20%。”彼得在与记者们的通话中表示:“第三季度的表现要比第二季度好得多,但不同市场和地区的业绩表现也存在差异。”

10月8日,马斯克对外表示,特斯拉明年将在柏林工厂生产采用新结构电池设计和技术的Model Y,而这可能会导致“重大生产风险”。特斯拉在弗里蒙特和上海的工厂需要大约两年时间才能接受这种新技术。

10月6日,奔驰对外表示,受中国市场需求驱动,今年第三季度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全球销量进一步回升。戴姆勒公司指出,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三季度在中国售出约22.36万辆,同比大幅增长23.4%。中国市场保持快速复苏,继续为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销售提供主要动力。

10月8日,据媒体报道现代汽车公司将自愿召回其Kona电动汽车,因为其高压电池单元的制造缺陷可能导致短路,带来火灾风险。据此前一份声明称,迄今已记录了约13起涉及Kona电动车的火灾案例,其中包括加拿大和奥地利各一起。

商用车版块

10月8日,福田汽车对外发布公告显示,2020年9月福田汽车市场销量63121辆,同比增长50.22%;1-9月累计销量502267辆,同比增长29.03%,继续保持前三季度蓬勃的增长势头。

9月29日,华菱星马(SH600375)发布董事会决议公告,周建群、范现军、端木晓露、上官云飞等吉利商用车集团高管当选华菱星马董事会成员。2020年7月,吉利商用车集团出资4.3亿元,与华菱星马完成股份转让协议,成为其控股股东。

10月9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李骏对外表示,截至今年8月份,累计有92家氢燃料汽车生产企业进入工信部产品目录公告,车型数量达到220款,主要聚焦商用车。我国已累计推广燃料电池汽车超过7200辆,累计运行里程接近1亿公里,共建成加氢站72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