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常出门开车浪,这几个日期不能忘

2020年10月09日 22:40:07
分享到:
来源:

一转眼十一假期已经过去,大家都沉浸在放假的轻松中还没缓过来。相信这个假期很多新买了车的朋友,一定迫不及待开车回老家,或者去周边游玩,堵在路上也确实相当让人烦躁。不过虽然有车是方便了不少,但是下面这三个日期一定要记住,不然出门在外也会凭空添堵。

01

车辆限行日期

之前由于疫情原因,很多原本限行的城市也不限行了,导致交通很拥堵。很多城市陆续恢复了限行的标准后,相当一部分外地车还是很不方便的。还有一些一线城市采用“尾号限行”的说法,什么是尾号限行呢?尾号限行制度是为了缓解城市交通压力而催生的一种交通制度。比如单双号出行、尾号轮换出行。

还有一些城市对外地牌也实施限制,比如工作日上下班高峰时间段外地牌是不可以出行的;公交车道也有时间限制,不小心开过也是要罚钱扣分的。还有些城市也需要提前一天申请外地车工作日通行;或者是开几天,停几天,所以如果去到哪个城市出差,一定要提前了解当地的交通规则,计划好出行时间;如果你在自己熟悉的城市,要记住自己经常走的路线,记清日期,避免麻烦。

0 2

驾照有效日期

很多朋友可能驾照考的比较早,但买车比较晚,所以很多时候驾照的有效期很快就到了。加上因为买了车你开车的几率就变大了,相比之下受检查的几率也增加了。很多老司机们的驾照都已经拥有5年、8年甚至10年以上,然而千万不要忘记了驾照的有效日期。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二十六条明确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在机动车驾驶证的6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达到12分的,换发10年有效期的机动车驾驶证;在机动车驾驶证的10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达到12分的,换发长期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

因此,我们一般持有的驾照有效期为6年,10年,长期。正常来说,在到期前90天内任何一天都可以去换新证件,如果不幸被警察叔叔查到,发现已经过期,是要受到处罚的;逾期1年换新证,需要参加科目一的考试,合格才能换证;逾期3年就要参加全部科目的考试了。而且一旦你的驾照过期了,发生了交通事故,保险也是不会赔偿的。为了避免再回学校重新考试,也为了避免突如其来的麻烦,老司机们记得检查你的驾照!

0 3

车辆年检日期

我们一般的家用车以及蓝牌面包车,新车上牌后前六年,每二年一审;六年后,则是一年一审;十五年后是一年两审。货车上牌后,每年一审,十年后,一年两审。

车辆年检要用到的证件有:车辆的行驶证,有效的交强保险单和车船使用税。虽然现在合格标不强制粘贴了,但也建议大家放在车内以备不时之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