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经常跑高速:20万预算 选中型轿车还是紧凑级SUV?

2020年10月09日 23:24:01
分享到:
来源:

如果不考虑实际用途的话,跑高速永远是轿车比SUV稳定。但如果考虑到实际使用场景,也许会根据不同场景有不同的选择。

【B级轿车比A级SUV更快更稳】

SUV这个品牌原本就不是给高速公路设计的。倒退30年,世界上并没有SUV这个品类,那会儿只有适应复杂路况的“越野车”。SUV全称叫做sport utility vehicle运动型多用途汽车。

它最大优势体现在多用途的空间和多用途的道路状况甚至气候环境(四驱应对雨雪)。所以SUV底盘高,车身方正。无论是速度、油耗还是车身稳定性都比不了轿车。

而轿车一直以流线型的设计方向发展,追求的是最高时速和最低油耗,天生就是跑高速用的车型。

理论上讲,轿车在高速公路上高速行驶比在城市里龟速行驶要省油,而SUV在高速公路上如果跑得快,风阻大,比城市里龟速行驶还费油。

【使用场景决定轿车还是SUV】

刚才说的仅仅是理论。这个理论建立在你纯粹就是从A点-B点的高速行驶,为了快、为了稳、为了省油,你当然要选择更舒适更省油更快的B级轿车。

但真实的使用场景,很可能是你要拉货、拉人,高速仅仅是A点——B点中间的一段路,后面还有不规则的道路等着你的车去克服。

因此你自己要知道你要买的车使用场景是什么。你对车子的需求权重是四驱、空间还是节能、稳定。你在南方还是在北方,你在平原还是在山城。

20万的预算,可以买到一款中配的B级车,尤其刚刚上市的十代索纳塔,顶配才20.58万。而如果20万预算买SUV,你最好选择顶配的自主SUV。

【白希文总结】

1、长途驾驶最重要的是安全,其次是舒适性,主动安全配置越多的车越好,因此建议买中高配甚至顶配。

2、北方地区建议买四驱车,因此选择SUV的几率更大一些。弯道较多的山路地区,建议选择轿车,车身重心更低,弯路更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