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界中的王者农药,威马几百元一套仪表盘皮肤,你会氪吗?

2020年10月10日 07:11:02
分享到:
来源:

话说前些年十分流行"互联网+"这个词,什么鬼都要傍上它。虽然这两年很少见这词了,但不得不说还是很香的,跟互联网概念扯上之后,一切都变得更香了。比如荣威就提出互联网汽车,在一众自主品牌中占据一席之地。

要说互联网思维,传统车企又怎能够跟跨界造车的新势力比,不少新势力车企就是从互联网企业插一脚过来的。首先PPT就做得比传统车企好不知道哪去了,骗得金主掏钱填坑。至今只有少数的几个新势力真正推出了量产车,而且还是充分发挥了互联网思维的优势,各种噱头满天飞。

比如拜腾,在传统车企都在用着十几寸中控屏的时候,甚至大众还在纠结要不要用小黑板代替中控屏的时候,拜腾已经用上了48寸的中控屏。毕竟有特斯拉作为开头,屏幕不大都不能代表高科技含量,所以拜腾完美超越特斯拉,把彩电搬上了车内。

比如前阵子高调亮相的高合HiPhi X,带着传说中的六扇门来了。六扇门这噱头不知能不能吸引到大老板,反正人家已经为大老板富二代帅哥才俊都想好了,6扇车门自由组合,开两扇前门是帅哥进出,前后门都开就是皇家贵族,再开个头顶门就是星光大道,全开了就是变形金刚。漫哥每看一次就想笑一次,这噱头比乐高还好玩。

还有威马,把互联网思维发挥得淋漓尽致,跟企鹅马老板取起经来。车里的车机系统大家都知道,那么问大家,通过车机系统如何创收呢?像特斯拉OTA那样?时不时推出个新功能,付费即可解锁。不不不,这套路太一般,威马呵呵一笑。

威马竟然把氪金魔爪伸到车机系统的UI上,通俗点说就是卖皮肤。别小看这皮肤,企鹅马老板家的王者农药,玩过的都知道,游戏里基本没什么需要氪金的地方,99%的英雄都可免费获得,而英雄的皮肤就是要花钱的了。想漂亮点、特别点就换个皮肤,光靠卖皮肤,农药就赚了几百亿,几百亿啊!

往前讲,QQ时代的QQ秀,当年也吸引到不少撒马特少年充钱的;还有泡泡堂、跑跑卡丁车等等,都是卖皮肤赚钱。哎呀不小心暴露年龄了。

威马看到这条财路,在车机系统上推出UI更换服务。4月份的时候,威马就出了4款仪表盘的主题皮肤,拥有不同的背景元素、挂件搭配和动态效果。售价分别是199元-499元不等。

漫哥感觉这是智商税,华而不实的界面,一个就要三五百元,又没buff加持。不过也难说,像农药里的皮肤,漫哥也觉得是智商税,漫哥都是白嫖裸皮上王者的,但人家就是赚了几百亿。如果是你的话,你会为了仪表盘的界面氪金吗?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编辑:我应该在车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