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7.18万续航305km!欧拉白猫新增车型值不值得买?

2020年10月10日 14:06:02
分享到:
来源:

转眼间2020年还有3个月就要结束了,这一年虽然受到了新冠疫情的,但是在国内汽车领域各家车企依然还是按照原计划发布了自己的新车及战略方向,在微型纯电动车这一细分领域,车企也开始玩起来精品化和差异化的路线,续航里程也都往400km以上冲,并配备了更多科技化配置,外观也都各个不走寻常路。

今天咖哥给大家介绍一款在今年7月份上市的欧拉白猫,它最开始因为外形的乖萌而被大家熟知,后来因为可爱的车名又被大家所记住。日前,该车新增了一款配置车型,补贴后指导售价为7.18万元,其NEDC续航里程为305km,这款新增车型的上市,将进一步降低欧拉白猫这款车的购入门槛。作为长城旗下新能源欧拉品牌推出的第三款量产车型,目前这款车型产品实力究竟如何?又值不值得大家购买呢?接下啦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欧拉白猫新增车型亮点解读

此次,欧拉白猫新增车型为2020款305km豪华型,可以看做是入门版车型,其配置和2020款360km豪华型保持一致,整车在外观和内饰设计上和在售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只是在售价和续航上有所降低。

回顾欧拉白猫这款车型,可以看到它的车头造型非常独特,似乎就是在一大块弧形面板上开了一堆散热口,然后加上了自己的LOGO,极简主义设计非常彻底,不仅放弃了传统的进气格栅,就连折线、饰条也难觅踪影。但是咖哥觉得也会产生一个问题,喜欢它的朋友应该会被它呆萌的造型所倾倒,不喜欢的朋友则会觉得难以接受。(配图:外观官图内饰实拍图)

车身侧面采用较为平直的线条,新增这款车型采用的是16英寸铝合金轮圈,而这个尺寸轮圈之前要在顶配车型才有配备。车身尺寸上,其长宽高分别为3625/1660/1530mm,轴距为2490mm。整车充电口位于左右前翼子板处,左边为直流快充接口,右边是交流慢充接口。

来到车尾,欧拉白猫将尾灯组和高位刹车灯一同放置在黑色尾窗之中,配合欧拉LOGO以及下方类似椭圆形的牌照区域造型,让整体看上去十分简洁且,具有一定的辨识度。此外,尾部还大量采用椭圆形线条元素,"猫爪"仿生后尾灯与前脸造型相呼应。

内饰方面,欧拉白猫整体采用环抱式设计,并使用深色与浅色的撞色设计,在空调出风口处还加入亮色修饰,作为车内最大亮点就是采用了一体式大屏设计,连体屏尺寸达到了23英寸,带来不错的科技感。

内饰的配色同样有多种可选,分别是深灰/浅灰、黑色、蓝/灰、蓝/黑、绿/灰、绿/黑、红/灰、红/黑,共计八种。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造型圆润,和车辆的整体风格保持一致,方向盘上集成了包括语音唤醒在内的多功能按键,使用起来比较方便,但是采用了塑料材质,握持手感偏硬。

同时,在智能安全配置方面,自动驻车、车联网T-BOX、智能前视系统、科大讯飞语音控制系统等智能科技一应俱全,并提供了停车辅助、ESP车身稳定系统、前方碰撞预警等多项配置。

中控大屏下方采用了旋钮式换挡机构,旋钮中间是一键启动按键,看起来也比较简洁。

前排座椅采用了织物材质,具备手动6向调节座椅,座椅表面还使用了有显档次的菱形格纹,看起来还是有一定的设计感。

后排座椅材质和前排保持一致,坐垫的长度表现一般,但是高度足够。此外,后排地板中央隆起也并不是很明显,不过对于这样一台小车,后排想座三个人还是有些困难。

欧拉白猫拥有173L行李厢储备空间,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行李厢储备空间可以扩展至867L,满足不同家庭的用车需求,但它存在开口很大,离地比较高,取放重物会有一些不便。

动力以及续航里程部分,新增这款车型将继续配备最大功率35kW(48Ps),最大扭矩为125N·m的电机,电池上将配备一块29.4kWh容量的三元锂电池,其NEDC综合续航里程为305km。

售价和续航降低后,值不值得购买呢?

毋庸置疑,欧拉白猫将是继长城炮哈弗大狗之后,又一款靠命名"出道即火"的车型,制造出了不少话题。此次新增的2020款305km豪华型,最大变化是售价进一步降低,相比2020款360km豪华型售价降低了8000元,但是续航也降低了55km,新车发布的更大意义咖哥觉得是降低欧拉白猫这款车的购入门槛。

值不值得购买呢?咖哥觉得就要看自己的对续航的实际需求还有就是预算,欧拉白猫这款车型比起自家之前发布的欧拉黑猫(此前叫欧拉R1),欧拉白猫的优势在于拥有更加可爱的造型,更宽敞的空间以及更加丰富的科技配置,它和比亚迪e1,奔奔E-Star等同价位区间车型相比,欧拉白猫在车身尺寸的宽度和轴距上也有一定的优势,尺寸更的大车身也给车内带来了更充裕的乘坐空间。综合来看,对于预算不是很多,并且希望车的外观又很个性的消费者来说,它还是一款值得推荐的微型小电动!大家说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