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专题|达人秀

2020年10月10日 16:18:01
分享到:
来源:

作为两厢车市场的“常青树”,骐达面世15年来,历经两代车型成长,并赢得了150万中国消费者的青睐。今年,为满足年轻用户日益增长的智能化、时尚化需求,东风日产推出了2021款骐达,并为大家呈现了一场别具一格的“达人三项”挑战赛。

既然是“达人”比赛,那在赛事设置上一定具备了相当难度,此次主办方挑选了“耐力跑”、“攀岩”、“高空探索”、“射箭”等个人体能和极限的挑战项目。很久没有如此挥汗如雨的机会,众人都竭尽所能,不论是本色男儿还是女中豪杰,也不论结果和名次,选手们都表现出强大的自信,享受着运动和挑战自我带来的乐趣。

当然,最严峻的考验——节油赛还是要交给今天的主角“达人”2021款骐达。本次“节油赛”路线位于莫干山附近的开放道路,涵盖交通繁忙的城市道路、蜿蜒曲折的景区山路,以及行驶通畅的国道和正在维修的路段等多种复杂路况,粗略统计全程约40个红绿灯,共计50公里。参赛选手需要驾驶骐达,每车满载4人,通过高度还原用户日常行驶路况的开放道路,创造超低的节油纪录。

俊逸秀美的莫干山下,入眼是沁人心脾的绿色海洋,双色车身设计的2021款骐达和美景融为一体,灵动的身型穿梭于树影之中,展示着年轻的活力。但对于节油赛最具毁灭性打击的还是莫干山景区内道路,不仅道路狭窄经常汇车,两边的行人也时常在机动车道上行走,不时还有前方车辆无缘故的走走停停,对于节油十分不利。好在骐达车身小巧,穿梭在拥挤道路上游刃有余。

最终,我所在的车辆达到了百公里4.5升的成绩,而获得第一名的选手创造出百公里4.1升的优异成绩。作为老司机的驾驶员一定具备了丰富经验,提前预判前方道路情况,使车辆尽量减少停车起步的操作以争取优异的燃油表现。超低的油耗,固然与选手的发挥有关,也从侧面反映出骐达在动力总成方面的造诣。

2021款骐达搭载了日产成熟的HR 16发动机,通过DIS燃油双喷射技术,配合双C-VTC(进气和排气)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智能控制系统,提升动力响应性的同时,还有效降低了燃油消耗,实现了动力与燃油经济性的良好平衡。冠军“黄金右脚”赛后还对2021款骐达卓越的综合实力赞不绝口:“ 1.6升发动机潜力让我十分吃惊,不仅能够输出丰沛的动力,而且能将油耗控制在这么低的水平,非常难得。”

比赛过程中,2021款骐达搭载的CCS2.0智联系统中新增的全时智能导航功能就像一个尽心职守的领航员,“前方红绿灯路口左转”、“前方道路畅通”、“距离目的地还有5公里”……随时随地帮助选手掌握前方路况,助力选手创造更加优异的节油成绩。与“领航员”紧密配合的,还有2021款骐达严谨的“安全官”。包括IEB预碰撞智能刹车、LDW车道偏离预警、BSW变道盲区预警、CTA倒车车侧预警以及胎压监测等在内的丰富安全配置,时刻监测车辆周围环境,让每一个参赛者都格外安心。

2700毫米轴距超越同级车型,带来了舒适宽裕的空间表现,为全车四位参赛者提供了舒适的驾乘体验。甚至后排的女选手还可以翘起二郎腿,这个动作在同级其它车型中基本算是奢望了。另外,日产独有的Multi-Layer人体工学零重力座椅,由外到内采用三层缓冲材质设计,有效吸收振动,在不同路况都能拥有舒适乘坐体验。

一声“你好日产,我想听歌”便可激活2021款骐达的酷我音乐;一句“你好日产,帮我拍照”就能语音唤醒2021款骐达车载行车记录仪。众多方便实用的智能互联功能为紧张的比赛融入了更多娱乐氛围。

从两厢风潮的开拓者,到细分市场的销量“常青树”,东风日产骐达除了秉持低油耗、大空间的优势之外,还不断深化其在年轻化、智能化方面的实力,力求吸引脚踏实地且鲜活向上的都市青年。15载的模范常青,让我们有理由相信,与骐达相伴的每一个精彩人生都堪称“达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