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运动家轿怎么选?昂克赛拉PK思域,谁更值得入手?

2020年10月10日 16:26:03
分享到:
来源:

时间回到十年前,当时自主品牌车型还是东歪西倒、铃木还未退出中国市场、韩系车也没奄奄一息。虽然当时选择车型不多,但在那个年代模块化生产还未全面铺开,各家车企同质化远没如今那么严重,即便是同一品牌不同车型,从里到外设计都不尽相同。并且在那个年代自称运动型家轿有许多,但代表车型只有四台,它们分别是:福克斯、思域、宝来以及马自达3,不过好景不长,随着福克斯全系三缸发动机、宝来全面家用化,“四大天王”时代分崩离析,如今只剩下思域以及昂克赛拉仍旧在坚持自身的运动属性。因此,这辆车不仅顺势成为年轻消费者的首选目标,而且它们也代表涡轮以及自吸两种阵营之间的对决。所以就来聊聊这两台车哪一台才是真正适合你。

外观,两厢思域加分不少

首先,马自达的外观设计一直都是引领汽车潮流般的存在,旗下设计语言极富个性,极少走大众路线,而最新的“魂动”家族式设计,让旗下产品具备出众的颜值表现,而进化到昂克赛拉这一代,一切都化繁为简,复杂的线条设计已经消失无影,仅存几条圆润腰线勾勒出光影交错的车身体态,做到简单而不简陋,颇显质感。

马自达来到思域,内心难免有种落差感,毕竟思域至今发布超过4年时间,仍能跟上主流设计也体现出本田设计师功力深厚,只不过运气不好碰上业界第一,有心但力不从心。只不过东风本田在思域临近换代之际,从海外引入两厢思域,再一次将“超跑”话题点燃,激发出大伙内心的消费激情。

总结下来,单论三厢车型,马自达优势明显,但本田思域也因两厢版本而为它加上不少分,所以在外观环节各有千秋,姑且算个平手。

内饰马自达更胜一筹

来到车内,马自达固执的态度也从中体现,横平竖直的线条勾勒出整齐有序的中控台设计,车厢并没有采用过多元素进行点缀,仅仅运用几条镀铬饰条为内饰增添活力,在如今双联屏加大尺寸中控屏的年代,马自达工程师始终秉承驾驶第一的原则,仪表盘依旧采用机械指针,中控屏幕大小仍然不支持触控且大小仅为8.8英寸。从外观“魂动”到内饰的专注,马自达向我们诠释什么叫“特立独行”。

相比马自达的井然有序,思域就显得轻松、居家许多,平铺直叙风格让思域更显扁平化,思域相比昂克赛拉多出一分实用性,这点能从两车储物空间可以看出。另外,全液晶仪表盘更能讨年轻消费者欢心。

整体来看,就如吃小笼包一样,有人喜欢沾着醋吃,因为能解腻,也有人喜欢什么都不加,只想体验正宗原汁原味。同样,思域和昂克赛拉也正是代表两类不同审美人群,具体孰优孰劣,那就各花入各样,萝卜白菜各有所爱。

性能操控

说到运动家轿那必须要将动力参数列出来比比,由于两台车都存在拉低售价的小排量发动机,本着操控基于运动原则,我们将这两台发动机提出,只留下两款主流引擎。昂克赛拉搭载Skyactive-G发动机,最大马力158匹,峰值扭矩为202Nm,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本田思域搭载1.5T地球梦发动机,最大马力177匹,峰值扭矩220Nm,匹配CVT传动系统。

马自达得益于创驰蓝天一整套系统的加成,让它的转向足够精准、悬挂支撑足够、底盘紧致感十足,GVC动态矢量控制系统在过弯中提高整车稳定性,享受一气呵成的驾驶感。同时这套2.0L+6AT的动力总成让昂克赛拉起步足够敏捷、动力输出线性,虽然它并不快,但发动机与变速箱犹如两位球场合作多年的搭档,一个眼神、一个手势就能明白其中意思,降挡果断、逻辑清晰是这台变速箱最大的优点。经过这次体验后,让我更加期待搭载压燃发动机的昂克赛拉是一种怎样的感觉。

再来看思域,涡轮加持下,加速力度要明显优于昂克赛拉,同时方向盘也能做到精确指向,但思域的运动属性仅限于发动机与转向,其余的底盘悬挂都带有浓郁家用味道,驾驶过程中能明显感觉到为求舒适而牺牲悬挂韧性,另外底盘也相对较硬,没有什么质感,噪音表现也比较一般。

总结下来,本着在动力层面上谈操控的原则,我会把票投给思域,因为加速力度最能让普通消费者感受什么叫运动,而昂克赛拉这方面是它的弱势。

配置昂克赛拉更加丰富

最后简单说说配置情况,不过相信大部分消费者并不会太在意。选出两款最值得购买车型,分别是售价14.29万元的2020款2.0L昂克赛拉质雅型与售价13.99万元的1.5T三厢劲动型。

昂克赛拉比思域新增18英寸铝合金轮圈、自动大灯、真皮方向盘、后排出风口、定速巡航以及膝部安全气囊。

而思域上配备远程启动、LED日间行车灯以及PM2.5过滤系统是昂克赛拉所没有的。

总结

昂克赛拉在外观以及配置方面小胜思域,但是这仅仅代表我个人,在很多年轻消费者心中,这两台车代表了它们的梦想之车,正如内心喜欢的人一样,纵使别人说他(她)身上存在哪些缺点陋习,但情人眼里出西施,喜欢的永远会喜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