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几款车三缸机、四缸机都有,应该怎么选?

2020年10月10日 20:06:01
分享到:
来源:

必须承认的是,国内很多消费者对于三缸发动机是非常敏感的,因为三缸机放弃一款自己喜欢的车,这样的情况可以说是相当普遍。为了讨好这部分消费者,很多原本搭载三缸发动机的车型都纷纷换上了四缸发动机,同一款车型三缸、四缸版本共存的情况也变得越来越常见。那么问题来了,一款车在三缸、四缸发动机都有的情况下,应该选什么版本呢?

别克英朗

去年,英朗全年共售出279,280辆新车,在轿车销量排行中排第六。要知道,当时的英朗有两种动力,1.0T和1.3T,均为三缸车型。所以即便英朗之前全系是三缸车型,依然混得是风生水起。

不过在今年4月,别克还是推出了1.5L四缸英朗,取代了之前的1.0T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113马力,峰值扭矩141N·m。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那么英朗的三缸版本和四缸版本应该怎么选呢?

如果你对三缸发动机不太放心的话,毫无疑问选择1.5L四缸版本。如果你对缸数没那么在意的话,建议还是买1.3T。首先,英朗的1.3T版本动力更强(最大功率163马力),并且还配备了48V轻混系统。在这套动力的加持下,英朗的起步更有力、怠速时油耗更低。整体来说驾驶体验更好。

另外,从价格和配置来说,新推出的英朗1.5L四缸版本(指导价11.99-12.59万元)与1.3T三缸版本(指导价11.99-12.59万元)几乎完全一致。花同样的钱,为什么不买动力更强的1.3T版本呢?再说了,1.3T顶配还比1.5L顶配多出了定速巡航和多功能方向盘两个配置。更划算的1.3T它不香吗?

领克03

领克品牌旗下共有01/02/03/05/06五款车型,其中有四款SUV,只有领克03一款轿车。而领克03,也是领克旗下销量最好的车型。数据显示,2020年1-6月,领克品牌新车总销量达到54763台,其中领克03贡献了27830台的销量,占了总销量的一半。

领克03起初只有一个1.5T三缸版本,后续推出了2.0T四缸车型,以及再后来的领克03+(2.0T高功率版)。其中,1.5T版本价格为11.38万元-14.88万元,2.0T车型价格15.48-16.68万元之间(不包括领克03+)。

与前面提到的英朗不同的是,领克03的四缸版本需要花更多的钱才能拥有。相同的配置下,领克03的四缸版本比三缸版本贵出了将近2万元(1.5T顶配14.88万元,而2.0T顶配要16.68万元)。

相信对于绝大多数购买A级家轿的消费者来说,2万的预算并非一笔小数目。所以如果要买领克03的话,有两种比较好的选择:

1. 买1.5T顶配,可以享受到最好的配置,以及比肩2.0T车型的动力。领克03的2.0T发动机(190Ps)只比1.5T发动机(180Ps)多了10马力。

2. 买2.0T低配,比1.5T顶配贵6千元,但配置比较低。适合对配置要求低、在意发动机缸数的朋友。

当然你非要买2.0T顶配也没有任何毛病,毕竟买车自己开心最重要。只是综合来说,领克03的1.5T性价比更高,并且领克提供终身质保,就算三缸机出了毛病,领克也能提供免费维修。

写在最后:就目前来说,像通用系的科鲁泽、迈锐宝XL;吉利的缤越、博瑞;本田的凌派等等,都换上了新的四缸发动机。而这些车有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之前的三缸版本都不愁卖。在这样的情况下,车企仍然选择推出四缸版本,其实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那些谈“三缸”色变的消费者。那么,如果一款车在三缸、四缸发动机都有的情况下,是你,会怎么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