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荣威剑走偏锋,除了科技引领潮流,对于安全也丝毫不懈怠

2020年10月10日 21:30:01
分享到:
来源:

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上汽荣威发布了旗下首款MPV车型——iMAX8,这款车颠覆了人们对传统MVP的认知,“魔屏”“魔吧”科技的加持,让这款中高端MPV充满了个性,因而在车展现场吸引了无数消费者的目光。

事实上,“魔屏”“魔吧”是智能科技的体现,是新颖的交互方式。“魔屏”是嵌入在前排座椅背部,让天气、导航、语音的功能的呈现与操作不再是前排的专利;即便是第三排乘客,也提供了一个语音操作智能系统的按键。

而最大亮点是一个可移动的“魔吧”——通过中央过道的滑轨,这个带有智能功能的扶手箱可以在第一排到第三排之间移动,除了触屏控制以外,所有乘客都有通过斑马系统的语音控制召唤这个“魔吧”。

从这些功能可以看出,上汽荣威依旧是科技潮流的引领者,事实上,在5G通讯开始商用的2019年,“智能网联汽车”就成为了全产业的创新热点与未来发展的制高点。如今,上汽荣威几乎所有车型都称得上是智能化汽车,算是走在了汽车智能科技的前沿。

智能化显然是上汽荣威相比其他车企的优势所在,然而在愈发引人关注的汽车安全领域,上汽荣威是否同样走在行业前沿呢?

就在10月8-9日,2020安行中国就走进了无锡,上汽荣威荣威RX5、RX8等五星安全SUV车型强势亮相,让现场观众能够零距离感受上汽荣威的汽车安全科技上的领先实力。

作为全国唯一以“全域汽车安全”为核心的大型公益平台,“汽车安全中国行”是由中汽中心主办,每年在全国各地开展一系列关于汽车安全的推广行动,从2008年至今已是第13届。

活动现场,上汽荣威不仅带来了两款明星车型,更是能够通过现场讲解、安全体验等诸多方式来让无锡当地的群众来更加全面而深入的了解汽车安全。作为此次活动的主角,自带光环的荣威RX5和RX8毫无疑问则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现场驻足,他们通过体验这两款车的功能、设计、舒适性等,也对上汽荣威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荣威RX5可以说是上汽荣威目前的销量担当,是最受年轻消费者喜欢的车型。而在安全领域,它就曾以56.2分的高分获得过C-NCAP五星安全认证,尤其是它每一项的得分率都超过了89%,在同批次碰撞测试车型中是唯一一个没有短板的“选手”,在SUV领域树立起了安全标杆。

那么,荣威RX5是如何做到的呢?这就与其采用了众多高强度钢有关,荣威RX5的高强度钢使用比例达到了65%,而热成型钢也达到了7.5%,使得整车扭转强度高达21500N·m,超越了很多的合资车型。

除了被动安全实力,荣威RX5的主动安全科技更值得一提。以RX5 MAX为例,其高配车型配备满足L2级别的AI 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括具备识别行人能力的AEB主动刹车、带排队跟车功能的全速域ACC自适应巡航、LKA车道保持、TJA交通拥堵辅助功能等。

可以说,荣威RX5家族不仅颜值出众、智能科技出色,在安全性上也傲视群雄。在此次无锡站的活动现场,RX5吸引了众多年轻人的目光,亲民的售价、出色的设计以及极致的安全让荣威RX5成为耀眼的明星。

而作为上汽荣威旗舰SUV车型车型,荣威RX8的“大块头”气势傲人,给人高大威猛的感觉,其内在却相当细腻。荣威RX8在内饰的设计与用料上颇显豪华气质,宽大舒适的座舱环境能满足更高阶用户的用车所需。

在安全方面,荣威RX8在2018年的C-NCAP测试中,就以87.7%的最高得分率斩获了五星安全评级,并力压同批次的其他所有车型,延续了RX5家族的极致被动安全性。而在主动安全方面,其更是搭载了丰富且完善的主动安全配置。

其搭载的Super Pilot智能主动驾驶辅助系统,整合了ACC主动巡航控制、AEB自动紧急刹车、FCW前向碰撞报警、LDW车道偏离警告等功能。毫不夸张地说,有了极致的主被动安全,荣威RX8在同级没有几个对手。

写在最后

在汽车行业“新四化”的背景下,上汽荣威在智能化方面走在前列,迎合了更多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尤其是领先的安全科技的量产应用,充分体现了上汽荣威对于消费者生命的极大尊重,对于构建汽车安全社会的公益决心与努力。

2020安行中国无锡站之后,上汽荣威还将与安行中国一道,前往全国其他城市,向更多地区的消费者带去五星安全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