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潮时代的又一崛起力作:国民家轿销量领跑者当看逸动PLUS

2020年10月10日 21:37:01
分享到:
来源:

曾经的动画世界迪士尼、皮克斯和梦工厂三分天下,但自彩条屋横空出世,《大圣归来》、《哪吒之魔童降世》把中国动画送上神坛。今年国庆,彩条屋力作《姜子牙》高开高走,以三天超9亿票房两刷纪录,成为动画史上又一浓墨重彩的一笔,正式开启中国动画与迪士尼们分庭抗礼的时代。

在家轿市场,同样的一幕也在上演。过去以朗逸、轩逸、卡罗拉为代表的合资品牌也曾一度将国产轿车远远甩在身后,但随着长安逸动家族的上市,自主与合资的差距越来越小。

譬如9月份,长安逸动热销18481辆,连续7个月销量破万,成为名副其实的国民家轿销量领跑者;而今年3月份上市的逸动PLUS更是深受年轻消费者青睐,销量稳步攀升,一路高歌猛进,奠定了中国品牌在轿车市场不可撼动的地位。

此外,国庆期间,长安逸动PLUS更是大火了一把。在长安汽车赞助抗疫题材时代报告剧《在一起》中,逸动PLUS作为代表车型靓丽出境,为剧中人出行提供了便利,可谓是实力出圈。

销量上的突破是不是意味着中国品牌真的已经全面超越合资,成为消费者更好的选择了?今天我们就以中国品牌家轿的代表长安逸动PLUS和合资品牌家轿的代表朗逸、轩逸来进行一个全方位的PK,看看到底谁的实力更强?

品质与诚意是关键词

这两年西方动画之所以陷入沉寂,关键在于擅长讲故事的迪士尼、梦工厂新瓶装旧酒、炒冷饭,鲜有创新和突破,再难看到诸如《飞屋环球记》这样的佳作。

朗逸和轩逸也是如此,尽管销量屡创新高,口碑却不升反降,一个关键词是没能与时俱进。在中国车市发展最迅猛的黄金十年里,两款主力家轿虽多次改款,可每次都像挤牙膏,仅仅增加一点小配置,综合实力难言突破。

譬如轩逸,到现在还是那套始终不变的脚刹设计、略显粗糙的做工和不算考究的用料,以及十年未曾焕新的1.6L自吸,无论是品质还是三大件都落后了太多。

长安逸动不一样,从第一代逸动挑战群雄,于合资三剑客嘴中虎口夺食;到第二代逸动固守城池,坚守来之不易的家业;再到今日第三代逸动奋起直追,不断缩小与朗逸、轩逸的差距。八年时间,逸动不仅成为中国品牌第一个发展到三代车型的轿车,也是更新频率最快的A级家轿,每一次总会给消费者带来新的突破与惊喜。

比如逸动PLUS,抓住了年轻消费者对品质和质感的高要求、严标准,在看得见的层面,大面积的软塑材质、细腻考究的做工缝线,一切都在向豪华轿车看齐。这还不够,逸动PLUS在同级轿车首次搭载全景天窗,尺寸接近0.8㎡;全系配备PM0.1滤净卫士,营造更好的车内空气环境;加上超纤材质、符合人体工程学的零坐感座椅,以及全系自动感应尾门,为90后打造最小资、最舒适、最惬意的驾乘体验。

在看不见的地方,长安也是全面向国际标准看齐,比如其采用了车顶激光焊接,这种工艺比起轩逸传统点焊更美观、更坚固,也更有品质保障;还有液压圈梁式副车架,一般只出现在20万以上的合资车中,其车身强度相比传统副车架能提升20%;再有对比轩逸、朗逸3层隔音棉,逸动PLUS用了足足5层隔音棉,这才有了远超同级的NVH性能。

再加上逸动家族8年超100万辆的口碑和品质基础,长安逸动家族三代车型的不断突破与创新,才有了今日逸动PLUS的实力,但这只是第一步。

性能与油耗,鱼和熊掌要兼得

纵观彩条屋试图打造的“封神宇宙”,无论是呆萌搞笑的哪吒,还是遭遇中年危机的姜子牙,都与我们心中的形象大相径庭,一个词来形容——“颠覆”。

逸动PLUS也要颠覆,它是从一台蓝鲸NE 1.4T发动机开始。

过去大众EA211的1.4T发动机强大的性能和优秀的稳定性基本是同级小排量涡轮的最强代表,应用到朗逸身上,也为其带来了8.3秒的零百加速体验,可随着蓝鲸1.4T的到来,这一成绩就被反超了。

最大功率116kW,峰值扭矩260N·m,不仅意味着它是现阶段的地表最强1.4T,匹配上传递效率高达94.3%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也实现了逸动PLUS 7.9秒的极致加速。这个数据,别说朗逸、轩逸,就连秒天秒地的思域也不是对手。难得的是,逸动PLUS 1500转即可到达峰值扭矩,既能很好的抑制小排量涡轮的迟滞,在市区路况频繁的加减速和超车也能更从容不迫。

但一般情况下,高性能很难兼顾低油耗,比如朗逸的EA211性能是强,可油耗高于轩逸,用的还是95号汽油,使用成本偏高。逸动PLUS偏要“颠覆”,那台蓝鲸NE 1.4T在350bar高压直喷系统等一系列黑科技的加持下,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5.9L,一箱油可跑约800公里,几乎可媲美轩逸的1.6L自吸+CVT组合。

也就是说逸动PLUS性能比朗逸出众,可燃油经济性却不输轩逸,有效兼顾了高性能与低油耗,真正实现了马儿跑得快还吃草少。

大气与个性,两种风格都得有

过去西方动画能独领风骚,除了故事内核外,在先进技术的加持下美术设计也一直引领中国动画,但是从《哪吒》、《姜子牙》身上,我们看到了国产动画视觉观感的崛起,二维、三维技术的结合,现代元素和东方神韵的兼顾,流畅、生动、震撼,不夸张的说在美术设计领域中国已然不逊色西方,甚至更有特色。

逸动PLUS的造型也是一样。它提供了两种选择,1.6L版本横向镀铬前脸,大气、稳重,偏沉稳,更适合职场精英;1.4T版熏黑网状格栅,辅以性能“S”标,运动感呼之欲出,是热爱个性、时尚,追求速度的年轻人首选。两种设计、两种风格,传统机械美学和时尚感的结合,很明显长安已然在设计领域自成一派。

相比之下,曾经引领设计美学的大众日产,如今在朗逸和轩逸的造型上却要保守的多。

智能化:不仅得“有”还得“优”

再来看年轻人越来越不可或缺的智能化应用,这一点自主品牌本就有先发优势,逸动PLUS要做的就是扩大这一优势。

首先“人无我有”,逸动PLUS拥有多项独有科技化配置。比如手机蓝牙钥匙,它可通过手机实现车辆解闭锁、开启后备箱等操作,还可远程分享蓝牙钥匙权限给他人使用,对于丢三落四,经常忘带钥匙的你来说,是一项十分实用的配置;再比如同级少见360度全景影像,可以全方位监测周边驾驶环境,避免剐蹭,是新手司机们喜闻乐见的智能化配置,这些轩逸和朗逸全都没有。

其次“人有我优”。为了实现了最好的应用效果,逸动PLUS搭载了双10.25英寸的双联屏,UI设计、触控效果和反应速度基本和手机无异;而两款竞品中控屏的最大尺寸不过8英寸,且操作繁琐、响应速度慢,朗逸更是全系没有车联网。

还有驾驶辅助系统中最关键的巡航系统,2021款轩逸全系未搭载,2021款朗逸仅在15.89万的顶配车型上才有。反观逸动PLUS中配就开始搭载,且高配全速自适应巡航功能更丰富,它不仅将工作范围扩大至0~150km/h,还能自动跟随前车停车、起步,智能加速、减速,配合主动刹车系统,减轻驾驶者长途开车的驾驶疲劳。最关键的是逸动PLUS 10.39万的顶配价格还不到两款竞品的起售价,质价比明显更出众。

总 结

对于《姜子牙》而言,能够收获票房、颠覆传统,引领中国动画的复兴,从来都不是无根之萍,它是彩条屋耗时四年,上千名制造人员百分百努力的结果,是导演程腾“为这部电影,燃尽自己”的结果。这种决心、这种毅力,这种打破行业固有格局颠覆者的姿态是彩条屋成功的关键。

同样的,逸动系列连续7月销量破万,逸动PLUS的一炮而红也绝非一朝一夕之事,它是长安三次创业,布局“六国九地”研发中心、扎根核心技术、体系力持续进化的结果,这才有了蓝鲸NE动力平台的一鸣惊人,有了逸动家族整车品质的傲视同级。

我想逸动PLUS,这样一款品质不输合资,性能超越朗逸、油耗比肩轩逸,智能化、舒适性又远超合资,加上更高的性价比和两种风格设计的外观,比起轩逸、朗逸,显然才是你更好、更全面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