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起名放飞自我,汽车起名有这几大套路

2020年10月10日 21:40:02
分享到:
来源:

作者:羽卓

月初的北京车展看到了不少新车,让人眼花缭乱。印象深刻的除了一些新款的经典车型,再就是一些名字取的有意思的车。当然,这次车展上最出挑的莫过于长城旗下的这些车,哈弗初恋、哈弗大狗;尤其是长城炮火了以后,又推出了旅装炮、野装炮、黑弹,新能源产品也有一台电装炮:炮EV。

很多朋友表示这种名字好记,也朋友说名字起得太随便,不像汽车,影响购买欲望。可见一台车起名字的好坏也大致可以影响到它在大家心中的地位。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车企起名的大致做法,看看给汽车起名都有哪些“套路”。

字母+数字

最多的就是字母+数字的组合形式,无论是合资车还是国产车都很适用,不过这样起名最经典的是BBA这些车,这样的好处是可以将旗下车型归类清楚,方便消费者识别购买。

其中通常字母表示车型,数字表示级别。比如我们常见的品牌中,奥迪A+数字代表轿车系列,Q+数字代表的则是SUV的车型。再比如我们常见的宝马,像X+数字这些同为宝马SUV车型,后面的数字越大级别越高。除BBA外,也有很多品牌分得同样清晰,例如凯迪拉克CT+数字表示的是不同级别的轿车,XT系列表示的是不同级别的SUV;沃尔沃S+数字代表不同级别的轿车,XC+数字代表不同级别的SUV。

混淆视听

前面说的字母+数字的起名方式让合资车搞得有声有色,很多国产的“后起之秀”便也照葫芦画瓢,借鉴了一下。比如北汽幻速S2 S3、江淮瑞风S2 S3 S5,海马S5等等,车名起得就很像奥迪常用的S级。宝马系列也是经常被模仿的一个,比如之前的大迈X7、景逸X3、陆风X5、汉腾X7。乍一提起:我开X5,还真有点混淆视听的感觉。

延续同个字

这个大众系列最具备发言权,比如“途”字辈的:途昂、途锐、途观、途安、途铠;“探”字辈:探歌、探影、探岳。可见以此方式命名,更方便丰富产品线,且车型定位比较精准,让想买车的朋友也能留下深刻的印象。除了大众别克现在也很喜欢这种起名方式,比如别克的君威、君越、昂科拉、昂科威等,一提到这些名字,就知道是同一个妈生的。

动物系

汽车拟人不容易,但是比作动物可是相当受欢迎的,因为将汽车比作动物可以更生动,也更能突出汽车的性能,所以这个起名方式也让各个车企屡试不爽。比如:道奇的蝰蛇、铃木的雨燕、大众的甲壳虫等。基本上听名字就能和车型联系起来,着实让人印象深刻,也比较有传承意义。

近两个月最火的莫过于开头提到的哈弗大狗,虽然开始听起来有点怪怪的,不过毕竟是广大网友集思广益投出来的名字,叫顺了也有种莫名的气势;欧拉白猫、好猫这些名字也很形象,一定程度也加深了网友对这个品牌的记忆,配合亲民的价格,也会增加用户好感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