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月10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8月全国锂离子电池完成产量17.9亿只

2020年10月10日 22:17:05
分享到:
来源:

10月10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内容主要有: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8月全国锂离子电池完成产量17.9亿只;电动技术领域规模效应将成为日产未来公司收入的来源;马斯克或收获新一笔股权激励;德国运输部长放弃了在欧洲各地高速公路上征收汽车通行费的计划;丰田和松下的合资电池企业2022开始投产。

作者 | 编辑部

● ● ●

国内版块

10月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国务院常务会议表示,对充电桩建设给予财政支持。鼓励开展换电模式应用;鼓励加强新能源汽车领域国际合作;加大对公共服务领域使用新能源汽车的政策支持,2021年起,重点区域公共领域新能源车比例不低于80%。

10月9日,工信部数据显示,8月全国锂离子电池完成产量17.9亿只,同比增长23.3%;2020年1-8月,全国规模以上电池制造企业营业收入4469.3亿元,同比下降7.2%,实现利润总额197.6亿元,同比增长0.8%。

10月9日,位于安徽自贸试验区合肥片区经开区块的蔚来中国总部正式启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省商务厅厅长张箭,合肥海关关长辛建民,市委副书记、市长凌云等领导,及江淮汽车董事长安进与蔚来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等共同见证了启用。

10月9日,长城汽车发布2020年9月销量数据。9月,长城汽车销量117,812辆,环比大涨32%,同比大涨18%。其中,海外销售7,773辆,同比大幅增长46%,环比增长14%。哈弗、欧拉、长城皮卡及WEY品牌均实现同比、环比双增长。1-9月,长城汽车累计销售680,690辆。

国际版块

10月10日,日产汽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内田诚表示,日产将“利用与雷诺三菱联盟电动技术领域的规模效应”,将成为未来公司收入的来源。他认为,电动化可能会推动汽车行业结构性调整,同时没有否认扩大联盟的可能性。

10月10日,据外媒报道,特斯拉第三季度财报发布前,CEO埃隆·马斯克或收获新一笔股权激励。过去6个月里,特斯拉股票的平均市值首次达到2500美元,这也直接解锁了马斯克的第四笔股权奖励,价值超过30亿美元。

10月10日,据外媒报道,德国运输部长安德烈亚斯·舒尔(Andreas Scheuer)放弃了在欧洲各地高速公路上征收汽车通行费的计划,反对德国政府内部和欧盟合作伙伴的提议。

10月9日,据外媒报道,丰田和松下的合资电池企业泰星能源解决方案有限公司表示,将从2022年起在日本西部的一家工厂生产混合动力汽车用锂离子电池,以满足日益增长的电动汽车需求。

商用车版块

10月9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毛伟明表示国家电网将聚焦特高压、充电桩、数字新基建等领域,预计“十四五”期间,电网及相关产业投资将超过6万亿元规模。

宇通客车10月9日晚发布公告,公司9月份销量为3938辆,同比增长8.01%;1-9月累计销量为26840辆,同比下降36.31%。

10月9日,现代Xcient正式投放欧洲市场,并向瑞士客户提前交付了7台(合同总计50台)。据了解,2022年将进入中国市场,现代预计到2025年仅在欧洲总共供应1600台商用燃料电池卡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