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媒不解:中国怎么办到的,各国都做不到的事,中国只用了6个月

2020年10月11日 00:04:03
分享到:
来源:

一场疫情暴露出了不少国家的真实力量,直到现在依旧有不少的国家没能摆脱疫情的困扰。或许谁都没有想到,当初那个最先爆发疫情的中国却是第一个走出疫情阴影的国家,几个月前中国就已经全面复产复工,不仅仅经济没有倒退,反而还出现了增长。今年九月份,中国的学校也已经复课了,甚至就连当初的疫情“震中”武汉都已经丝毫不见当初的萧条,取而代之的是勃勃生机。前段时间一组武汉水上乐园的照片传出,震惊了不少外国人,在他们的印象中武汉应该是封闭状态,所有人都只能,绝对不可能是如今这个样子。

甚至还有人觉得这些照片是假的,无论他们信与不信,这些都是事实。对于中国的巨大改变,外媒感到十分的不解:中国是怎么办到的,现在丝毫看不到疫情留下的任何印记。对于抗击疫情这件世界各国都做不到的事,中国却仅仅只用了6个月。实际上中国的成功绝非偶然,也很难复制。中国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耀眼的成绩,归咎于多方面的原因,首先就是政府的认真负责。中国政府在发现问题的第一时间就开始采取行动, 并没有等到事情闹大了再想办法。这并不是草木皆兵,恰恰是对人民的负责,虽然当时正值春运,但是中国政府没有丝毫犹豫。

立即就对全国进行封锁,要知道中国的面积较大,人口也是世界上最多的,而且时间上也是非常的尴尬,实行的难度可以说是非常的大。其后政府就相继实行了一系列的防疫措施,在情况最紧张的那段时间里,中国政府对民众没有丝毫的隐瞒。由于人们根本出不去因此不知道外面的情况,这时政府每隔几个小时就更新一次数据,让民众直观的感受到疫情的严重性。当地政府也会密切关注着每一位确诊患者的动态,中国的人民可能是对疫情了解的最全面的,这是因为政府的负责。

其次就是中国人民的支持与团结,在这次疫情中,中国人民展现出了独有的凝聚力,对于政府发布的每一个通知都是无条件遵从。而在很多的西方国家,政府优柔寡断不说,民众也很难去配合政府,有人认为隔离就是在限制他们的人身自由,就连佩戴口罩也是他们的自由,正是因为有这样的想法存在,他们才不能够像中国一样在最短的时间里取得胜利。除此之外,中国强大的生产能力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我们都知道在抵抗病毒的行动中,口罩、隔离服等物资是十分必要的。

刚开始中国的这些物资也处于紧缺状态,虽然有其他国家积极捐献,但是远水解不了近渴,我国的各大工厂立即开工赶制。很快我国的各项物资就不需要其他国家的帮助了,这也是其他国家的不足之处。就连美国都面临着物资不足的困境,所以说中国能够在半年之内控制住疫情并不是一个偶然的事情。就算现在中国的各个地方都已经恢复了往常的状态,但是人们依旧没有掉以轻心。专家们不断的提醒着人们,学生们上学时都会进行体温的检测,人们外出也都会坚持佩戴口罩。

我们知道疫情随时都有可能卷土重来,只有从每个人做起,才能够从根本上杜绝这种事情的发生。比起先进的医疗水平,所有人能够拥有一个正确的认知才是最重要的。美国的医疗水平不必多说了,但是再好的医疗也架不住政府的欺骗,以及民众的不配合。俗话说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中国刚开始实行封锁的时候想的是牺牲经济保证人民的安全,没想到最终中国却成为了这次疫情中唯一一个经济增长的国家,这也算是因祸得福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