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NIO DAY跨年举行,蔚来首款轿车要来了?

2020年10月11日 12:24:01
分享到:
来源:

蔚来汽车在9月交付4708辆,前三个季度累计交付26375辆,已经超越2019年全年交付总和,对于一个产品定位在30-50万价格区间内的造车新势力来说,这个数据足以表明蔚来汽车已经真正步入正轨。

蔚来汽车能走到这一步,除了能“拿到钱”之外,新产品能按时发布、交付也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这一点从ES6的交付量就可以看出。既然新产品往往意味着销量新的增长点,蔚来汽车每年推出一款新产品的节奏就不会改变,而每年的NIO DAY就是大家的聚焦点。

之前蔚来汽车在网络征集NIO DAY举办地点,截止到8月8日,全网共有37329112票投出,其中成都以微弱优势领先苏州获得第一,成为今年NIO DAY的举办地点。不过和以往相比,今年受疫情影响,2020NIO DAY的时间定在了2021年1月份,而伴随NIO DAY一起到来的,便是蔚来旗下首款轿车—ET7。

其实这并不是ET7的首次亮相,本款车型早在2019年上海车展时便展出过,可惜当时蔚来汽车处境艰难,并没有多余的精力、财力将这款车量产。但这款车型的理念、技术方向都已敲定,随着蔚来汽车资金链的缓解,众所期待的ET7也是终于能在年底与大家见面,并且如果没有意外,这款轿车会在明年正式交付。

关于这款产品,重要产品点是L4级别的驾驶辅助系统,另外就是续航水平。根据小鹏P7以及比亚迪汉EV的续航来看,蔚来ET7续航超过600公里应该是“板上钉钉”的事情,而其主要产品力的体现,应该在蔚来的驾驶辅助系统上。

最近,蔚来汽车正式发布了NIO OS 2.7.0版本,其中就包括了NOP领航辅助系统。

NOP 是导航系统、高精地图与 NIO Pilot 自动辅助驾驶系统的深度融合,可于高精地图覆盖的高速公路以及城市高架路等路段开启。

​在 Pilot 功能已实现的巡航车速控制、车距保持、转向辅助和转向灯控制变道等功能的基础之上,支持车辆根据导航路径规划,在高精地图覆盖范围内的大部分高速公路及城市高架路等路段实现自动进出匝道和切换主干道,同时可根据道路限速和环境感知等信息自动调整车速、智能变换车道及超越慢车。

当驾驶辅助系统与高精地图结合之后,与之而来的体验就可以算是L4级别的驾驶辅助系统,在NIO DAY前夕更新这个功能,相信也是为了ET7的产品点做好充足准备。

蔚来汽车已经依赖ES8、ES6以及EC6树立了品牌形象,ET7作为蔚来汽车首款旗舰轿车车型,必然承担着深化市场拥趸基础,扩大市场范围的重任。而这款车能否成为蔚来汽车新的转折点,价格也是重中之重,特斯拉Model 3已经降到25万,蔚来会如何接招?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