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管它GT不GT,帅就完事!【快车体验330】

2020年10月11日 12:53:01
分享到:
来源:

GT的含义究竟是什么?人们早就不关心了!现在随便一款车都敢给自己命名为GT,尤其跨界SUV更甚,好像用了这个词就会变得很厉害的样子。

当然,一款车该怎么命名,那是人家的自由,哪怕用得不合适,也能让你多记住一款车。就好像上汽斯柯达柯迪亚克GT,如果没有这一特别的名字,你的好奇心恐怕就不会被触发,也就不会留意到世界上还有这么一款车。

上汽斯柯达 柯迪亚克GT

指导价:17.99-24.79万元

车型定位:中型SUV

发动机:2.0T L4

变速箱:7DCT

最大马力:186匹/220匹

峰值扭矩:320牛·米/350牛·米

排放标准:国五/国六

车型亮点:造型更动感,动力强,空间宽敞

实拍车型:2019款 TSI380 四驱旗舰版(指导价:24.79万元)

有GT标志,就是GT?

当第一眼看到柯迪亚克GT时,我还以为自己找错车,因为它这张前脸跟柯迪亚克长得太像了,除了保险杠下方那细微得不能再细微区别之外,它几乎就是同一个模子出来的一样。

不过,当我看到它翼子板上贴着的红色GT标志,以及溜背幅度相当拘谨的车尾轮廓时,我很确定自己没有搞错,这些位置跟柯迪亚克长得最不像。如果从车尾的角度看,也能发现很多差异,柯迪亚克GT的尾灯显然也经过重新设计,而且还有双边共双出排气,造型比柯迪亚克要更运动。

柯迪亚克GT的内饰设计与柯迪亚克也长得一模一样,看起还是很中庸,虽然改用了仿碳纤维纹路的装饰,但运动感并没有提升多少。相比之下,它前排采用的头枕一体式座椅反而更有运动的味道。

而且,它坐起来的感觉也要比想象中更舒服,填充物并不会太硬,支撑性、包裹性都做得很到位,只要简单调整一下,就能获得一个舒服的乘坐姿势。

坐上柯迪亚克GT的后排座椅,我觉得它比前排稍逊一些,它的填充物柔软度并没有问题,只是坐垫长度稍微有点偏短,如果能再长一点,感觉会更舒服。

好在,它的后排空间足够宽敞,溜背车尾造型没有影响到头部空间。同时,它后排还配备了后排出风口、全景天窗、两个USB接口等配置,以乘客的身份来看,柯迪亚克GT整体的后排乘坐舒适性其实还挺不错。

至于后备箱的空间表现,柯迪亚克GT也是可圈可点,尽管它采用了溜背车尾造型,但依然足够的宽敞,日常使用绰绰有余。

而它车内的储物空间也做得很讨喜,不但用起来顺手,空间和很充足,设计也很巧妙。如果忽略它个性的产品定位,它的实用性绝对不会比正常的家用SUV差。

运动,只需要一点心理暗示

柯迪亚克GT这个名字,能让人产生“这车很运动”的心理暗示,事实上,这款车开起来却还是典型家用车的舒适取向。

握住柯迪亚克GT的方向盘,我们立刻察觉它不是一款运动取向的车,它的转向助力轻调得飘飘的,只用一只手指都能控制。而且它的路感回馈也很弱,开起来很难激发你的驾驶欲望,老实说,一些做得比较好的游戏方向盘,它的回馈甚至做得比柯迪亚克GT还要更好。

当柯迪亚克GT跑起来的时候,它的悬挂也并不会产生运动车型那种紧绷感,相反,它还是比较柔软,甚至略带点松散感。而这种松散感不会让人觉得不舒服,路感好像经过多层过滤才传到驾驶员的屁股上一样,再加上比较稳健没有多余跳动的车身姿态,无论是开起来还是坐起来都觉得挺舒服。

在过弯的时候,柯迪亚克GT柔软的悬挂却能带来足够的支撑,侧倾虽然会有,但它还是能给你足够的信心。综合来说,这种底盘调校风格是中国消费者普遍喜欢的类型。

柯迪亚克GT也不会像运动型车那么的吵闹,它的发动机噪声很小,只有在高转时才能听到一点亢奋的排气声浪。当车速上来以后,它总体的隔音降噪也算是中规中矩,没有特别扰人的感觉。

如果我说柯迪亚克GT没有一丝运动感,似乎又太过于绝对了,因为它的动力还蛮有冲劲。挂D挡跑的时候,油门不需要踩过半,它也能带来轻快的加速感,在市区里面行驶也完全应付有余。

不过,当油门快速踩到底的时候,它的动力就像扔出去的手榴弹一样,需要默数三秒左右才会爆发。这种设定可能是有意而为之,毕竟在日常驾驶场景当中,我们很少机会能让柯迪亚克GT油门到底。

如果想要压榨它的2.0T发动机和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的所有能力,我们可以直接挂上S挡,再把驾驶模式调为运动模式,这时候柯迪亚克GT的动力就会解除封印,立刻变得亢奋,只要油门多踩一点,它就会连降几档拉高转速,让动力尽可能释放出来。虽然它没有换挡拨片,但DSG变速箱的换挡逻辑已经做得很好,就算有换挡拨片,也会有很大几率沦为摆设。

主观评分:6分(满分10分)

从某种程度来说,斯柯达柯迪亚克GT算是没有竞争对手的车型,毕竟在同等价位及尺寸级别当中,基本找不到同类型的车。

当然,这不代表它具有优势,因为作为销量主力的斯柯达柯迪亚克近1年来其实卖得不算特别好,所以,细分市场精细到头发丝级别的柯迪亚克GT,一没有好的口碑支持,二没有比柯迪亚克更突出、更大众化的产品卖点,它的销量自然也不会太漂亮。

另外,斯柯达柯迪亚克GT即使没有对手,也会有很多车型过来抢它的饭碗。在合资品牌当中,上汽通用雪佛兰的探界者对它能造成很大威胁,毕竟从颜值、性价比操控等各个方面,它更符合运动、个性化、年轻的产品定位。在自主品牌中,更有跨界味道的长安CS85 COUPE,比斯柯达柯迪亚克GT更有个性,性价比也是更高。

所以,柯迪亚克GT很难成为消费者心中的首选车型,它本身就是柯迪亚克的“替补”,也只能负责“替补”的任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