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销量怂不怂的,转子发动机反正不能停

2020年10月11日 13:16:01
分享到:
来源:

前几日,马自达才刚刚公布了9月份的销量,怎么讲呢?

虽然整体是微增,但是还是有些差强人意,话不多说,我们来上数据!据马自达官方数据显示,马自达9月份在中国市场的终端累计销量为20922辆,同比微增1.5%,而2020年前三个季度,马自达在华的累计销量为153329辆,同比下滑了5.2%。

虽然销量不尽如人意,和本田丰田日产那些大佬的销量没法比,可是马自达似乎对于销量这玩意,并不care,因为其沉迷于一件大事,不能自拔。

近日,据外媒报道,马自达转子发动机将于2022年上半年正式回归,而首次搭载这台发动机的,是马自达MX-30跨界车,而非RX跑车。将会于2021年1月份开始正式路试。截止到目前为止,除了这款车,还不清楚未来会有哪些车型搭载转子发动机。

即便如此,这样的消息,也够"马粉"们开心一阵子了,但是话又说回来,马自达的转子发动机,真的就没有任何缺点么?显然不是,转子发动机,虽然有着独到的优势,但是也有着命短、修理困难等明显劣势,话先搁这,即便马自达转子发动机,真的在中国市场推出,大抵也还是一款情怀车。

写在最后

可是,这样的马自达,才是我们熟悉的马自达,不是么?自1961年从德国购入转子发动机技术,马自达便对这一"黑科技"无法自拔,截止到今天为止,全球还在坚持研究和生产转子发动机的车企仅剩马自达一家,这样的执念,到底值不值得我们为其点赞?

试问大家,对于转子发动机,你们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