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ONE追尾货车,A柱气囊未弹开,理想:没有撞对地方!

2020年10月11日 14:55:01
分享到:
来源:

近日,一辆理想ONE在高速公路上追尾大货车的图片,在网上传播开。从图中可以看出,理想ONE是追尾了大货车,理想ONE车身损毁严重,A柱已经严重变形。好在驾驶员一侧碰撞不是很严重,驾驶员没有大碍,但是副驾驶前面损坏很严重,导致副驾驶重伤。

【1】事发时开启驾驶辅助功能

根据车主称,事发时开启了驾驶辅助功能,时速120公里每小时,与前车相对速度约为30公里每小时。发生了追尾事故。这说明在事发时,理想ONE是发现了前方障碍物,并且进行了制动,但是制动力度不够,或者是制动距离很长,来不及停下,才发生了事故。如果是12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追尾,那么整个车头估计就都没有了。所以事发时的速度也不是很快。

【2】侧气囊为什么没有弹出?

网友看到事故车辆之后,最大的疑问在于为什么A柱上的侧气囊没有弹开呢?事故第二天,涉事车主联系了理想汽车的工作人员。对于安全气囊没有弹出的情况,理想汽车称,撞击区域并非“要点”。

网友对此不理解,表示,这都不弹出,那么安全气囊弹出标准的设定是否太严苛了?目前确实前部气囊传感器都普遍位于纵梁,没有触发就不会起作用。

【3】都是过度依赖驾驶辅助功能惹的祸?

目前造车新势力公司,都在强调自己的车是高级驾驶辅助。但是这个功能也有利有弊。因为现在的汽车仅是能够识别前方有车辆,并不能识别前方是轿车,还是货车。也不能够自行超车。ACC自适应巡航目前能做到的就是主动跟车。但是假设前方车辆突然紧急制动的话,那么对于后车来说,就有可能反应不过来,发生追尾。

所以车主不能太依赖驾驶辅助功能,在高速公路上遇到大货车,正确的做法是变道,然后迅速超车。离大货车越远越好。而不是开启ACC之后跟在大货车后面,也不是慢慢的超车。一定要抓住机会,不依靠驾驶辅助,快速超越,才是最安全的做法。

由于理想汽车是造车新势力公司的代表,所以一举一动都会受到更大的关注。如果是其它的汽车,或许还不会有这么大的争议。从另一个方面讲,任何汽车都是以保护乘客安全作为首要任务。理想ONE发生追尾,驾驶员和副驾驶都没有生命危险,说明理想ONE的A柱强度,安全性还是有保证的。

但是我认为今后的汽车,在两方面还需要升级。首先是高级驾驶辅助系统方面,要做到能识别前方车辆,并提醒驾驶者不要长时间跟随大货车,而是选择超车。同时在被动安全方面,在A柱上也增加侧气囊的传感器。这样即使发生与大货车的追尾,车头没有碰撞,在A柱碰撞的时候,侧气囊也能够弹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