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颜值+智能化",第七代伊兰特能否再撑北京现代"当红花旦"?

2020年10月11日 18:36:01
分享到:
来源:

作为进入中国最早的一批合资品牌,北京现代自2002年成立至今已有18年的时间,旗下产品覆盖了A0级、B级以及SUV等多款车型,但是让其在华名声大噪的还是伊兰特,2003年首次引入中国,便以高颜值、高性价比等因素,带动了整个北京现代车型销量提升,在华累计销量达470万辆。其中伊兰特也一度成为北京市政府采购,成为北京出租多年来的"标配"。

根据现代汽车统计,时至今日,伊兰特在其诞生的30年期间,全球销量已超1400万台,可以说这台车不仅成为了汽车历史中的神话,同时也为现代汽车品牌在全球汽车行业中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8年后的2020年,第七代终于重回本名,引入国内市场,自9月26日在北京车展开启中国首秀后,国内有不少消费者十分关注这款车型。昨天(10月10日),北京现代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举办了"第七代伊兰特线上技术发布会",全方位解密了第七代伊兰特背后的硬核实力。

"第七代不仅是对经典的传承,更是对创新的致敬。" 北京常任副总经理杜君保在发布会上如上表示。

那么,这款神车有何亮点呢?

15秒新车解析!

1、基于第三代i-GMP平台打造

2、车身加宽至1810mm、车高降低至1415mm,实现了1.28:1的同级最大宽高比,轴距达同级最长的2mm

3、搭载了新一代Smart Stream动力系统,1.5 MPI发动机百公里油耗4.9L

4、双10.25英寸液晶仪表和中控屏结合在一起,带来强烈的科技感

颜值担当

经历了前三代伊兰特,也就是悦动、朗动、领动的洗礼,相信所有人看到第七代伊兰特时,一定会大吃一惊。

毫不讳言,第七代伊兰特的造型设计敢于打破传统,使得运动气息呼之欲出,让人一眼惊艳,一下子就领略到了它独特的造型魅力,堪称是"秒杀同级"。

前脸上我们可以看到目前家族式的大嘴中网,官方命名为"参数宝石前格栅",LED日行灯同样采用了楔形设计,同时灯组和中网完美融合,拉伸前脸的视觉宽度;十分硬朗的前杠造型,这便是"参数宝石立体雕刻车身"的体现,对于运动而言,这套前脸表达的也算淋漓尽致。

第七代伊兰特是在第三代技术平台i-GMP基础上研发而成,将短前悬、长轴距、长后悬的特点融合在了一起,因此相对过去车型,车身尺寸提升至4680/1810/1415mm的超车身和2720mm超长轴距,为实现同级最佳的低趴宽体运动姿态,宽高比达到1.28:1,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驾乘感受。

智能化充斥驾乘感受

对于行业关注的汽车智能化浪潮,第七代伊兰特重新定义智能驾驶带来的生活便捷。

车内运动感、科技感的氛围也是设计师着力想要为第七代伊兰特的用户营造的。低矮、宽敞的结构设计从车门一直延伸到中央扶手,主驾驶采用包裹式设计,创造出以驾驶者为中心的沉浸式座舱的感觉。同级独有的双10.25英寸智慧连体屏,配合贯穿式的狭长空调出风口和64色氛围灯,又营造出了强烈的高级感,并最终实现了第七代伊兰特由外至内的全面焕新。

就安全性而言,新车搭载的Hyundai SmartSense 智心合一安全系统,拥有同级最多的包括前方防碰撞辅助、后方交叉防碰撞辅助360°全景影像等23项ADAS配置,其中多项功能为A级车独有。除此之外,该车还搭载了基于导航信息的智能巡航控制和高速公路辅助驾驶等功能,能实现半自动的驾驶功能,给驾乘人员带来最大程度上的安全保障。

当然了,第七代伊兰特的智能,不止是体现在行车安全上,它还能像智能手机那样成为数字化终端。它搭载的同级别独有的BLE蓝牙钥匙,不仅通过手机操控车辆就可与他人进行分享,还可通过语音控制,实现音乐播放、天气查询、调节空调温度、开关车窗开等功能。不仅如此,第七代伊兰特还可通过搭载的智能网联3.0系统摇身一变成为遥控器,在车里就能使用中控屏幕启动家里的各种智能设备,既便捷又省心。

总的来说,放眼整个市场上的A级轿车,目前恐怕没有任何一台同级产品,能在智能表现上与第七代伊兰特匹敌,毕竟它此举堪称重新定义了该级车型的智能出行!

全新i-GMP平台助力新车全方位升级

其实第七代伊兰特之所以在A级轿车如此耀眼,很大一部分原因就得益于全新第三代i-GMP技术平台的应用,它不仅赋予了新车全新的框架以及越级的智能表现,同样还赋予了它强大的性能!

作为采用第三代i-GMP技术平台的第二款新车,第七代伊兰特拥有多重骨架结构的设计,该设计的优点就是能够在发生事故时,做到有效分散撞击力,提升用户的生命安全指数。除了能保障安全之外,现代汽车在比赛中不断强化的悬架技术,也在第七代伊兰特上得以应用,此举不只是起到了重心降低和车身强度增强的作用,还能提高车辆的操控性能。

动力方面,第七代伊兰特提供了两种动力选择。其中Gamma 1.5L MPI发动机+智能CVT变速器的动力组合版本,能输出最大功率84.5kW和峰值扭矩143.9N·m,百公里油耗低至惊人的4.9L;而同级最强的"沃德十佳发动机"Kappa 240T GDi高功率发动机+7DCT变速器的动力组合,则能输出最大功率103kW和峰值扭矩211N·m,百公里油耗同样低至惊人的5.2L,可以说是在输出强劲动力的同时,还兼顾的很好的燃油经济性!

《汽车年轮》认为,第七代伊兰特自曝光以来,就受到了业内外的广泛关注,而伊兰特车型在中国汽车市场也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随着第七代伊兰特的到来,势必会为中国车市注入新鲜的血液,给中国消费者的出行生活提供更多新的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